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秋爽大和尚被表彰为“苏州市2003年度商贸旅游系统先进个人”


  近几年,秋爽大和尚积极挖掘内部潜力,着力打造佛教文化旅游品牌,成绩显著。被苏州市人民政府表彰为“苏州市2003年度商贸旅游系统先进个人”。

  从1999年至今,我寺在苏州市民族宗教管理局的领导下,以一年一度的听钟声活动为龙头,积极服务于苏州市的大旅游经济事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25届听钟声活动,每次接待中外宾客达6000人次。不仅提高了寒山寺的知名度,而且也进一步提升了苏州在国际上的形象。

  我寺在2003年投入200多万元资金,分别对长廊、天王殿等处进行修缮;投入20多万元聘请上海同济大学科学技术开发公司,为寺院建筑景观进行灯光亮化工程设计和施工,大胆启用地埋灯和投光灯等,进一步亮化、美化了寺院;为了把我寺建设成古色古香的园林寺院,又在环境绿化上动大手笔,仅移栽三棵古银杏树,就投资了40万元;我寺还注重收集佛教文物,去年,寺院接受信徒捐赠了舍利、古铜佛像、古石钵和字画等,进一步提升了寺院佛教文化内涵,现有皖唐时期的“释迦牟尼佛说法图”汉白刻碑落户在大殿两侧,成为寒山寺又一景观;今年初,在市政府的关心和协助下,我寺又自筹资金1000万元,置纳枫桥陈列馆,将开办佛教文化图书馆,向国内外游客开放。

2004年第2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