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寒山书院教学动态


  寒山书院从2003年9月20日开学,在常务副院长秋爽大和尚的带领下,书院的法师和老师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学僧们的修学进步很大。

  去年书院及时召开了三次教务会议和两次民主生活座谈会议,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确定了“起点高,调子低”的办学思路和教学方针,力争把书院办得更好。

  针对学生年龄小,出家时间短(但可塑性强)等实际情况,书院相应提出以下四点要求:加强基础训练;常抓学风、道风、考风“三风”建设;学习注重联系实践,组织出外参学;邀请社会知名学者来书院讲学。

  目前,书院积极响应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局的指示精神,正在利用晚上的时间组织全体僧人进行学政治、学科学、学文化的“三学”教育,以全面提高寒山寺僧众的整体素质。

  寺院授课法师们有信心、有能力把书院办得更好,为佛教事业培养出更多爱国爱教、修学并重的好僧材。

2004年第2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