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寒山寺慈善中心助学广场牵手300贫困生

梅 蕾

  8月20日,位于枫桥大街的寒山寺慈善中心助学广场里,孩子们的笑脸分外灿烂。来自沧浪、平江、金阊的50名贫困生首批接受捐助,拿到了助学广场发放的第一批申领券。据悉,共有300名来自贫困家庭的中小学生将在开学前陆续领到申领券。

  “太出乎我的意料了,新书包真漂亮!”即将进入觅渡中学读初中的吴慧在助学中心里挑中了一个暗红色的书包,孩子拿着书包左看右看满脸兴奋。她告诉记者,早在留园小学读三年级的时候就特别想拥有一个新书包,可因为家里实在穷,最终只好用阿姨拿来的旧书包。一旁的社区居委会主任说,小慧是个乖巧的孩子,成绩一直不错,进觅渡中学的免费班也是考进去的。这两天她身体不好,去医院看病花了600元直嚷着不要再看了,像这样的孩子太需要社会拉一把了。 盘溪小学的小婷来自单亲家庭,父亲靠做临时工供她读书。要升四年级了,小婷想购置些文具一直没好向家里开口,如今拿到价值60元的申领券,孩子看着助学广场里品种繁多的文具都挑花了眼。

  今年年初,寒山寺住持秋爽法师萌发了开办慈善中心的想法。希望通过佛教界的努力,让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得到实实在在的关怀。这一想法得到了全寺僧众的拥护。4月,寒山寺慈善中心顺利成立,并开办了我省第一家宗教慈善超市。在300平方米的慈善超市里,摆满了200多种各式生活日用品。接受援助的200名苏州市民可凭超市发放的申领券,每月在超市领取价值60元的生活用品,这种运作方式深受欢迎。慈善中心又顺势于昨天推出面向贫困学生的助学广场。

  在昨天的活动中,寒山寺法主和尚性空长老不顾年迈前来助学广场,亲手把书包递到孩子们的手中。性空长老说,贫困家庭的孩子读书不容易,社会各界应该多关心,千万别因为没钱使孩子们失去读书的机会。慈善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慈善中心除了在苏州开办慈善超市和助学广场外,还在泰州设立了分部。仅苏州慈善超市每年资助200名弱势群体一项,寒山寺用于购买物资的款项就需要15万元。为了把好事办好,寒山寺今后将每年计划拿出一笔专项资金,并希望通过努力使苏州慈善机构形成合力,促进慈善事业发展,让更多需要援助的人受到关爱。

2004年第3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