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诺言让我走进了佛的世界

盖信

  曾经,我有过无数次的许诺,然而真正做到的却寥寥无几。但是,也许就是当初的一句诺言,让我今天走上了这条出家的路。

  九岁,本应该是一个天真并依偎在父母身边撒娇的年龄,而我却早在此时就在佛菩萨面前许下了出家的诺言。

  那一年春天,一向身体健康的母亲突然病倒了,一病就是三年。这三年中,看过了无数医生,用过了无数偏方,但病情没有好转,甚至有的医生已经给妈妈下了“死亡通知书”。这让我这颗幼小的心变得越来越憔悴了,我不知道失去妈妈的时候会是什么样,更不敢去想,假如妈妈真的不在了,父亲又会找一个继母,生活又会是什么样,我茫然了……

  有一天我在村子里听经常外出的张伯说:“县城里有一座庙,那里的观世音菩萨很有灵感的,有求必应……”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便萌生了一种去祈求菩萨保佑母亲健康的念头。于是,我便去同四姨商量,四姨同意了我的想法。

  我怀着充满希望的心情,踏上了去县城的车。车外阳光明媚,树枝刚刚吐出嫩芽,草儿刚刚发绿,那万物复苏的景色,给了我一种爽朗的心情,似乎觉得妈妈的病就会像这春天的景色一样慢慢地好起来。

  当我来到寺庙中,我又茫然了,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做。这时,我看见了一位老阿婆正在拜佛,我便在一旁等候着,等阿婆拜完了,我便上前去请教:“阿婆,我妈妈病了,我要为我妈妈求菩萨保佑她好起来,我该如何做呢?”阿婆不紧不慢地对我说“孩子,难得你这一片孝心,佛菩萨一定会加持你妈妈早日好起来的……。”我便按照阿婆教我的方法去做了,但我似乎觉得做那些还不够,这时我记起妈妈曾经对我说的一句话,“孩子,一切对你有恩的人,有一天你都要报答人家。”就因为妈妈的这句话,我便在佛菩萨面前许下了愿:“如果有一天,妈妈的病好了,我会出家修道来报答佛菩萨的恩。”

  也许一切都是因缘,妈妈的病从那以后真的一天天好起来了。我的心情是那么的兴奋,然而我的内心却知道,可能有一天,我真的要去还愿了。当母亲完全康复以后,家里上下一片祥和,我不想打破这种祥和,便将许愿这件事一直藏在心里。

  时间一年年地过去了,但那个诺言就像我的影子一样,不曾与我片刻分离过。十年以后,我向爸爸、妈妈说出了我当年的诺言,他们听后哭了……

  二十岁那年的秋天,我实现了我曾经许下的诺言。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是莘莘学子开始接受新的教育的季节。这个秋天也是我实现诺言,沐浴佛法甘露的季节。

  诺言,让我走进了佛的世界;诺言,让我开始了新的人生;诺言,让我去了解人生的真谛。

2006年第3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