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存 润

  妈妈您好:

  好长时间没有给您老打电话了,请您愿谅孩儿的不孝。

  其实我老早就想给您打电话报平安,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一拿起电话心里就颤抖,总是觉得妈妈在责怪自己,没有勇气与您通话,也不知道妈妈的身体是否和往常一样健康,我知道我伤妈妈太重,做为儿女,本应该在您的晚年不让您再操心,但是我却违背了妈妈的愿望,选择了出家,其实我何尝不想做一个孝子守在妈妈的身边,侍侯妈妈养老送终,但是命运注定要我出家做和尚,我根本就不在乎别人怎么议论,而我却在乎的是妈妈您,不要为了我出家而伤心,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会痛苦一辈子。

  妈妈我真的很累,真的好想依靠在您的怀里好好睡一觉,让那些烦恼的往事抛到九宵云外,但是我知道这只是一种奢望,在夜深人静的时侯,我独自徘徊在幽冷的小道上回想着曾经走过的路,有开心的一幕也有悲伤的往事,在坎坎坷坷的人生道路上都有妈妈的呵护,没有受一点点创伤。为什么这回我却把妈妈您伤得这么深,这究竟是为什么?

  妈妈您的身体一直都不太好,平时要多加休息,注意营养,如今我们兄妹都已长大成人,您不要再为我们奔波了,我知道您老的身体是疲劳过度的结果。昨天我特意去了趟医院给您买了些补药寄回家,您要坚持服用几个疗程,千万可不能间断。妈妈,为了您有个健康的身体,有个快乐的晚年,您就听我的好吗?妈妈,有个健康的身体比啥都好!古人说得好: “世上黄金非为贵,唯有健康值钱多”呀,只要您老有个健康的身体也是儿子的福气啊!妈妈您说是不是啊!

  妈妈我在苏州寒山寺很好,身体也比以前好多了,我在寒山寺佛学院毕业后又到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上研究班,学期也是两年,这几年在苏州生活也习惯了,这边的佛教也比我们家乡要兴盛好几倍,特别是这边出家人真多,我有好几位同学都是独生子,他们家里条件都很好,他们的父母亲亲自送他们到寺院剃头出家,并且他们的父母亲也都归依佛门了,我真的很羡慕,我常常在想着如果要是有那么一天我的妈妈也归依佛门了,也能穿上海青站在大雄宝殿听经闻法那该有多好啊!

  妈妈这几天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晚上老是失眠,总觉得伤您太重太重;也不知道今后怎么报答您。我觉得自己很脆弱,总想在您的面前痛痛快快哭一场,把埋藏在我内心痛苦的往事向妈妈诉说,妈妈您能愿谅孩儿吗?孩儿真的过得很自在也很充实。孩儿知道人身难得,佛法难闻,我知道您不能接受我的选择,我能理解您对我的关心,我也明白这就是母爱,我知道家是温馨的,是幸福的,但是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太在乎您对我的爱,我害怕我今生无法报答您的养育之恩,但是我相信您会支持孩儿的,如果不能满这个愿,那就证明孩儿的德行还不够,孩儿每天会更加精进直到能感化您为止。

  妈妈我是边哭边给您写的这封信,您看过后能感受到孩儿思念远方妈妈的心吗?夜很深了,我也该睡了,明天还要上早殿呢!在晨钟幕鼓的伴随下,在同参道友朗朗的诵经声中,我感觉到真正找回童年那天真无暇的心……

  此致!敬礼!

  儿:存润合十

  2005年11月14日星期一深夜

  写于灵岩山研究班学僧僚房

2006年第4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