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让我拉着你的手

源 野

  落日熔金,暮云成璧。一阵清秋的风从我的指尖划过,几片萧萧的黄叶,追随着我的脚步,飘落背后狭长的身影上,幸福地躺到养育它的母亲的怀抱里。

  我喜欢在这样的季节里,孑然一人,漫步在寂寥的田间。至水畔,去追随那一簇簇的芦花飞白;到山边,去感受那一片片的枫林赤染。去寻觅掩藏在记忆最深处的那一段彩色的年华。

  当我离开您为我辛苦孕育的温馨小巢时,我瞪大双眼,惊恐而好奇地打量着这个新鲜的世界。身旁几位白色的天使,微笑着捧着我,将我呈到您的面前。我盯着满脸疲惫的您,一声响亮的啼哭穿透了那紧张的世界。而您,温柔地看着我,给了我一串幸福的晶莹泪滴。从那以后,我一直将您唤做母亲。

  曾经见过,一位年轻的妈妈激动地抱着自己的孩子,慈爱地一次又一次亲吻他粉嘟嘟的脸,口中喃喃地唤着孩子的乳名,幸福的泪水涌出眼眶,感染了周围所有的人。这一切,就仅仅是因为孩子叫了一声“妈妈”。但不同的是,那是他第一次喊出这两个神圣的字眼。

  看着她,我想到了您。我仿佛看到当我第一次喊您“妈妈”时,您那种无以言表的喜悦与自豪,在您灿烂的笑容和激动的泪水中得到的最完美的诠释。您拉着我稚嫩的双手,围成了一个圆圈。通过这一长一短的两对手臂,与您进行着心与心的交谈。

  那一刻,我可以感受到您的心跳。

  那一刻,这世间最伟大的爱在这个有限的圆圈中,得到了无限的蔓延。

  那一刻,我们是全世界最幸福的母子燕………

  坐在岁月的沙滩上,望着背后那一串由小到大的脚印,脚印旁边,总会有几片斑斓的彩贝闪烁着迷人的光环。信步蹒跚走去,随手捡起其中的一只。妈妈,我们在一起的幸福时光,便会如影片般,在我的眼前再现。

  那年,您带着幼小的我,第一次来到了广阔的海边。听着从未听过的这般澎湃的大海,望着从未见过的如此湛蓝的天。从小生长在城市的我,难以压抑内心对于大海蓝天的向往,张开双臂,学着海鸥的样子,尽情地驰骋于那一方柔软的沙滩,却没有听到身后您关切的呼唤。蓦地,我重重地跌倒,疼痛与委屈化作泪水滑落。

  我说,妈妈,让我拉着你的手。

  你说,不,孩子,在哪里跌到,哪里就是你下一段路途的起点。

  尽管我小,但是从你坚毅的眼神中,我似乎懂了很多。于是,我不再哭泣,默默地爬起来,揉揉发红的膝盖,低头走回了您的旁边。

  您蹲在我的面前,托起我的脸,轻拭去眼角的几滴残泪。然后,拉着我的手,望着我哭红的双眼。我又从您的眼中重新找到了那份早已习惯的爱怜,还有,那对又一次红润的眼圈。

  您把我轻揽入怀中,将脸贴着我的脸,轻轻地告诉我:天空很蓝,也很宽,妈妈愿将双手化作你的翅膀,而不是你的牵绊,陪着你飞得很远很远………

2006年第4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