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目录页 下一页

第二十八届寒山寺除夕听钟声活动致辞

秋 爽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善男信女:

  大家晚上好!在辞旧迎新之际,千年古刹寒山寺迎来了第28届听钟声活动,在钟声即将敲响之际,我谨代表寒山寺两序大众向各位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

  钟声象征和平、象征和谐、象征平安、象征幸福!佛经曰:

  “闻钟声,烦恼轻,智慧长,菩提增”。人的一生大大小小的烦恼有108种,闻到钟声能祛除人一生中大大小小的烦恼。钟声祝愿和平,和平是人类的永恒期盼,和谐是人类向往的美好境界,让我们遵循伟大佛陀的教导,心多有和谐之想,意常存向善之念,多做和谐之事,则人类可心心相印,世界必欣欣向荣!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大家共同聆听寒山钟声,祝愿国泰民安,

  祖国早日统一; 聆听寒山钟声,祝愿苏州经济腾飞,人民安康;聆听寒山钟声,祝愿各位心想事成,合家幸福!

  即将过去的—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宗教局的关心支持下,寒山寺本着继承传统、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以弘扬佛法带动旅游、以服务树立形象、以教育培养人才、以文化提升品味、以学修提高素质、以慈善回报社会。现在寒山寺拥有中级佛学院寒山书院,弘扬佛教艺术的禅意书画院,全省佛教首家慈善超市、助学广场,高质量的佛学网站,影响广泛的青年佛学社和对外开放的佛教图书馆。

  寒山寺钟、碑的文化拓展工程已进入实施阶段,华夏第一法华大钟已在浇铸,华夏第一大诗碑已雕刻,108口历代古钟收集完毕,争取在新的一年里竣工开放。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善男信女,新年即将到来,寒山寺钟声保佑你们有求必应、有愿必成,保佑各位身体健康、合家幸福,平安吉祥、万事如意!

2007年第1期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