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在寒山寺大钟大碑工程奠基法会上的讲话

江苏省、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 明学

  各位领导、诸山长老、各位法师、居士、各位来宾:

  今天,我以十分高兴的心情参加寒山寺大钟大碑建设工程奠基仪式。这是龙天护法、诸佛生欢喜的大喜事。首先,我代表江苏省、苏州市佛教协会,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寒山寺全体僧众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在座的各位领导、诸山长老、各位法师、居士、各位嘉宾表示亲切的问候!

  寒山寺改革开放以来,寺院变化巨大,面貌日新月异。特别是近几年的发展变化,步伐跨度很大。2003年创办了寒山书院,为佛教培养后继人才;2004年率先成立了慈善中心,开拓了我省佛教界发展慈善事业的先例,为我省、我市佛教界树立了榜样、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贡献。现在,又经过几年的努力,积极拓展寒山寺佛教文化品牌。今天大钟大碑建设工程就要动土奠基,到年底,寒山寺又将展现佛教文化品牌新的风采。这些变化说明,寒山寺僧众在积极弘扬“人间佛教”的本义,与时俱进,为开辟未来美好道路努力实践。现在我们从寒山寺的发展经验可以证明,发展是最好的继承,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弘扬佛教文化的内在要求。因此说,寒山寺求发展的精神和经验,值得大家赞扬和学习。

  从寒山寺求发展的大好形势上看,有一个问题很重要,就是饮水思源。我们苏州市佛教事业的发展,党的宗教自由政策是根本、党和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是关键。我们苏州市佛教界要紧紧地依靠党和政府的领导,抓住佛教事业发展的殊胜因缘,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力,努力把天堂苏州佛教事业办得更好。

  最后,预祝大钟大碑奠基法会圆满成功,诸佛生欢喜,龙天降吉祥!祝佛日增辉,常住兴隆,法喜充满。

  恭祝各位领导、诸山长老、各位法师、居士、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07年3月18日

2007年第2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