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在寒山寺大钟大碑工程奠基法会上的讲话

苏州寒山寺方丈 秋爽

  尊敬的各位领导、诸山长老、各位法师、大德居士、各位嘉宾:

  寒山寺大钟大碑工程于2002年开始筹建。这项工程在苏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省、市宗教局,省市佛协领导的指导下,工程进展顺利。大碑石料于2005年运抵寒山寺,现已将石料毛坯加工完毕,大钟现在武汉重工锻铸厂浇铸。

  寒山寺对大钟大碑工程建设,当作寒山寺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来抓。为了确保工程能得以实现,我们组织多次研讨、论证,请有关领导、专家指导,围绕筹建“寒山寺大钟大碑”的佛教意义、文化意义、历史意义以及如何解决安置“寒山寺大钟大碑”的土地等问题展开了广泛的研讨。综合领导、专家的意见认为:寒山寺大钟大碑工程是寒山寺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为发展苏州旅游业的一件实事,打造千年古刹久负盛名的“寒山钟声”文化品牌,增添旅游特色亮点,对苏州整个旅游环境的创新和完善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寒山寺大钟大碑工程筹建已近六年。从今天开始,工程将全面启动。但在六年的筹建中,我们也经历了“好事多磨”的艰难。最终在各级领导和有关专家的关心、支持下,特别是市委王荣书记、市政府阎立市长、市委杜国玲副书记等领导对寒山寺发展作出的正确决策,并亲临寒山寺调查研究,解决大钟大碑:正程的用地等问题,关心工程的进展,仗寒山寺僧众梦寐以求的发展目标得以实现。

  寒山寺僧众一定不负众望,重视这一盛世之举,发扬爱国爱教精神,圆满完成寒山寺大钟大碑工程,力争在2007年底前,在寒山寺竖起华夏第一大诗碑、撞响华夏第一大梵钟,将寒山寺佛教文化品牌再展新风彩,为发展苏州旅游事业、振兴苏州经济、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我们的贡献!

  在大钟大碑:工程建设之中,承蒙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苏州建设集团捐助大碑120万元人民币,在此,我代表寒山寺全体僧众,对各级领导和苏州建设集团表示衷心地感谢!

  祝愿各位六时吉祥,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2007年3月18日

2007年第2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