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亲近佛陀

无 清

  近在咫尺,超越千年的等待是何等因缘,让我这样一个末法的佛子有幸侍奉在您的左右:慈悲伟大的佛陀!

  “五一”期间,苏州寒山寺举行迎请佛舍利展,条幅早早就悬挂在寒山寺的大街之上,上面写着两尊佛的圣号,一尊是本师释迦牟尼佛,另一尊是燃灯古佛,上面还写着“见舍利如见佛陀”的字,一个即隆重而又盛大的迎请佛祖真身舍利来寒山寺供奉的法会将在这里举行。

  农历四月初八日,是伟大的佛祖释迦牟尼佛的诞生日,每年的这一天都要举行盛大的浴佛法会。当天下午,迎请佛祖舍利的仪式真可谓浩浩荡荡,场面非常壮观,地上铺着红色的地毯,显得格外庄严,迎接的人们手捧鲜花排成了一条长龙,整整齐齐的站着,静静地等待着佛祖真身舍利的到来。

  今生能见到佛祖真身舍利是我莫大的荣幸,我非常感动,这是每一位佛教徒至高无上的荣誉,说明我们宿世的善根,福德因缘的积累,皆已成熟.能亲近佛陀,得见佛祖真身舍利,是我们娑婆世界众生莫大的福报。

  舍利是佛陀在入涅盘荼毗后而凝结成的,具有金刚不坏之本性,坚硬无比,是大智慧之人,三只修福慧、百劫修相好和福德智慧的结晶,舍利虽然小如米粒,却至高无上,尊贵无比。当时,佛陀涅盘后,分布于世界各地,建造了八万四千座佛塔来供奉,经过漫长的历史演变,一次次的法难,舍利所剩已寥寥无几。但今天我们能够在这个末法时期,逢此殊胜因缘,真可谓是众生共感的莫大福报。

  我看着那犹如长龙般的朝拜队伍,心中热血沸腾,那种欢喜是无法用语言宋表达的。看着信众恭敬虔诚的礼拜,似乎就是我

  本人在对佛陀恭敬礼拜。

  是呀!佛法在恭敬中求,必能获其利益。正所谓“有一分恭敬得一分利益,有十分恭敬获得十分利益。”在朝拜的人群中,许多人是信仰佛教的,恭恭敬敬虔诚的礼拜,真是可喜可敬呀!我静静站在舍利塔的旁边,心中往日的烦躁与不安,随着声声佛号慢慢地平静下来,烦恼与妄想不翼而飞,此刻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静静地念佛。虽然每天只有两个小时的守护,可是我们部很珍惜,每时每刻也不敢放松自己,胸中时时充溢着对伟大佛陀的感恩之情。

  愿佛陀的智慧与慈悲愿力之光,照耀每一位众生的心灵。愿每一位来朝拜的众生都能够得到法喜,同蒙佛恩,同圆种智,永发菩提心,求生净土。

  (作者系苏州市寒山书院学僧)

2007年第2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