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在寒山书院第三届学僧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性广

  尊敬的明学院长:

  尊敬的法主性空长老:

  尊敬的秋爽大和尚:

  尊敬的各位领导、法师、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金秋九月,风光无限。我们迎来了寒山书院第三届新僧入学一个新的开始,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我们有幸成为寒山书院的学生,心中感到无比的自豪。借此机会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参加今天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法师深情地道一声:您们辛苦了!

  我们的每一份进步都凝聚着您们的心血,我们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您们的智慧,我们的每一点成长都凝聚着您们的汗水。我们以寒山书院有优秀的教师队伍而骄傲,以寒山书院的学僧被教界认可和称赞而欣慰!

  今天,我们很是激动,能够凭着自己的努力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今天,我们很是骄傲,能够有幸成为寒山书院的学子并在此学习深造。我相信,我们在坐的大多数人都曾经历过“导航”、 “启航”、 “领航”的指引,都曾品尝过昼夜苦读的艰辛,甚至曾经徘徊在放弃的边缘,终于战胜了彷徨与挫折,稳稳地踏上这片沃土!这里有我们渴求的书林翰海,有我们企盼的学界鸿儒,更有我们向往的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之精神!

  各位同学,我们即将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健全自己的僧格,培养自己的责任心与自主意识,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在人生道路中不断升华自己的精神境界,为把我们培养成一名合格的僧才而努力!

  同学们,今天我们共同走进了我们向往已久的学院,两年的时间很快就会过去的,在这个短暂的学修生活中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最好的学习方法,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寒山书院的学习中来,学修并进,谱写寒山书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同学们,松驰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进,但我们决不会畏缩,以平常心去面对,相信我们会变得更加坚强。

  人生非坦途。让我们共同恪守“勤学求真,崇善净意”的校训;让我们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 “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书院的风雨洗礼;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为书院、为佛教的未来拼搏奋斗!

  尊敬的老师、法师,请您们放心,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倍加珍惜您们的辛劳和付出,我们一定会向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祝各位领导、法师、老师,各位同学法体安康、六时吉祥!

2007年第3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