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寒山书院举行第三届学僧开学典礼寒山书院举行第三届学僧开学典礼


  8月25日上午9时,寒山书院举行第三届开学典礼。江苏省和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灵岩山寺方丈、寒山书院院长明学大和尚,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西园寺方丈普仁大和尚,寒山寺方丈兼重元寺主持秋爽大和尚等佛教界大德长老到会并且做了简要开示。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周远哲,另;州工业园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潘云官,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华雪兴等有关领导莅会并在会上发言。

  上勺:9时,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86名学僧从此开始了为期两年修学生涯。明学大和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在改革开放、进…‘步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大好形势下,寒liJ书院在省市民族宗教事务部门和佛教协会的关心和支持下取得了可喜的办学成果、积累了宝贵的办学经验。特别希望新生们要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 “做人贵在清白,做事必须认真,做学问要敢于好高务远、善于实事求是。”西园寺方丈普仁法师重点强调初发心修学者要注重三点心要:从律仪生活中培养僧人形象,从闻思经教中树立正知正见,从禅定修行中增强信心道念。寒山寺方丈秋爽法师强调了三点:—一是信仰重于信心,二是希望法师们要身教重于言教,三是以道心振兴道场。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周远哲和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潘云官在讲话中希望师生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爱国爱教,刻苦学习,严格自律,为苏州佛教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明天而求索奉献。

  开学典礼由寒山书院教务长本觉法师主持。寒山书院智慧法师、教师代表王海南老师及有关新生代表也在会—卜发了言。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三宝歌》声中圆满结束。

  随喜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苏州市的居士等共一百多人并合影留念。(慧伯)

2007年第3期

上一页 目录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