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苏州旅游节寒山寺彩船第一位


  第十一届中国苏州国际旅游节在古胥门广场隆重开幕。开幕式暨“水之梦”大型水上彩船巡游表演让市民和八方游客倍感惊艳。四月十八日晚8点30分王荣书记宣布彩船巡游活动正式开始,寒山寺的彩船第一个驶出港湾,十分引人注目。彩船主题是“盛世和谐,和合人生”,船上耸立着巨型高僧“寒山拾得”,伴着一首佛歌《心经》缓缓驶向主席台,首先映入人们眼帘的是彩龙彩凤,嘴中喷出火焰栩栩如生,龙凤呈祥祝福全国人民吉祥如意。紧接着是手拿花瓶和荷花的“和合二仙”缓缓升起,同时360度的旋转,给入耳目一新的感觉,祈祷全国人民和和平平、和和美美。船尾为九龙凤鼎祝福祖国蒸蒸日上。彩船四周有祥云环抱、彩灯点缀,让寒山寺彩船格外引入注目。

2008年第2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