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寒山寺数字图书馆建成并投人使用


  2008年10月,寒山寺佛教图书馆初步建成了寒山寺数字图书馆,并开始通过寒山寺网站提供数字资源服务。该库基于南京多邦数字图书馆软件平台,数据量达36万种。数据库的文献资源主要涉及佛学、哲学、文学、艺术、历史以及其它人文社科类图书。数据库用户不设限制,寺内外用户注册(免费注册、自设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后均可上网查阅。

  目前,寒山寺数字图书馆的建成并提供服务是开辟国内寺院图书馆利用数字资源开展用户服务的先河之举。寒山寺数字图书馆的建成标志寒山寺佛教图书馆在现代化的道路上迈上了新的台阶,同时将为弘扬寒山寺文化和佛教文化起到积极作用。

  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学院参访团一行到寒山寺参访交流

  10月7日上午10时,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学院师生一行20人组成的参访团到寒山寺参访交流,我寺寒山书院监学存润法师等热情接待。双方在寒山寺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大家就如何发挥宗教在促进和建设和谐社会中的作用、中国僧侣在当代弘扬佛教的方式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法师们还现场回答了参访团关于佛教理论知识的一些提问。座谈后参访团在寒山书院进行学写毛笔字等其它活动。参访团一行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够认识佛教以及接触到独具特色的中华文化,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能够增进两国宗教界的相互了解,共同探索不同宗教信仰对建设和谐社会的作用,并希望能与我们在宗教方面展开更多对话。

2008年第4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