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大休圆寂处”修复工程4月底竣工


  “大休圆寂处”修复工程将于4月底竣工。这个消息是从施工现场获悉的。

  “大休圆寂处”修复工程启动于去年下半年,这项工程是由苏州市碑刻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苏州市吴中区木渎戈氏碑刻艺术工作室承办的。

  这项工程自动工以来,到目前为止,已完成的项目有:清理现场垃圾和杂树,铺设通往“大休圆寂处”的小路,平整山地,崖壁摩刻除祛泥苔并进行填色,制作安装新墓栏,新墓栏内部填土,制作石供台、石拜台、石香炉,铺设石材地坪,镌刻《大休上人灵塔重修记》碑,运输和修复《塔志铭》碑,制作两套祥云碑帽、莲花碑座等。

  4月中下旬将做的项目有:石壁镌刻题词、安装新老两块碑、制作安装灵塔以及扫尾工作。 (文化研究院)

2010年第2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