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苏州市吴文化研究会到寒山寺开展宗教文化旅游调查研究活动


  2010年5月12日上午,在苏州市旅游局和民族宗教事务局有关人员的陪同下,苏州市吴文化研究会周大炎等十余人到寒山寺开展宗教文化旅游调查研究活动,在寒山寺丈室楼召开了座谈会。本次调查研究活动的主题是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区三城”建设规划,针对建设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合的旅游城市,就如何发展宗教文化旅游进行研究。在座谈会上,有关专家学者就几年来寒山寺促进宗教旅游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存在的问题、发展方向等畅所欲言。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寒山寺监院法荣法师、寒山寺文化研究院院长姚炎祥教授和部分研究员近十人参加了座谈会。

  苏州市吴文化研究会对开发宗教文化旅游项目及产品,科学设计旅游线路和开辟乡村旅游领域进行过系统性的调查研究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本次调查研究是为了能够实现率先发展,进一步发展旅游事业,实现“三区三城”建设目标献计献策。 (汪祖民)(本栏内容选自衣钵寮编《寒山通讯》)

2010年第2期

上一页 目录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