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月印千江寂无声

慧和

  2010年4月12日,农历二月二十八,庄严的南普陀寺里,和着悠扬的“寒山僧踪”梵乐,鹭岛名刹,五老峰下,迎宋了苏州寒山书院的法师与学僧们。

  清风禅韵间,我看到了,来自千年古刹中,气质如虹的比丘僧,以他们的宁静、淡然,彰显着伟岸与庄严,流露着诸佛心地本源的清净无染。

  当你们轻轻步入佛学院时,我正坐在教室里聆听法师对《童蒙止观》的悉心传承。你们就那样静静驻足,丝毫没有打扰我们上课。而我,却真实地感受到了你们无声的加持,那是来自寒山寺的祝福,是来自寒山书院的付嘱。

  从苏州到厦门,从寒山寺到南普陀,释子间深厚的法谊早已跨越地域的界限,初入佛门的弟子能用心感受到诸位师长的慈悲与牵挂。

  弟子福报太浅,无缘聆听寒山书院法师的开示。正当一缕遗憾在心底涌起时,三月初一的客堂门前,挂出了“苏州寒山书院供斋一堂”的牌匾。当下,弟子感动不已,更觉不安。

  一堂斋毕,饱含着你们殷殷的希翼,弟子有幸,与师友共沾寒山书院的清凉法益。寒山钟声传三界,书院法乳洒万国。感恩寒山书院全体师僧,踏着四月的春风,你们莅临南普陀。伴随着闽院书声朗朗,诸上善人齐聚一堂。

  喜欢听流水潺潺过山谷,喜欢看落叶寂寂漫空舞,喜欢在山间小林中漫步,喜欢听铜罄、晨钟和暮鼓。感恩寒山书院,是您用心点燃了盏盏般若明灯;感恩南普陀,足您用爱成就了朵朵“下雨的云”。

  月印干江寂无声,弟子用心将一轮明月的皎洁光芒,供养给寒山寺与南普陀的师长,感恩你的关爱,感恩你的付出!

2010年第3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