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寒山书院举办学僧讲经比赛


  2010年6月13日,寒山书院举办了学僧讲经比赛,全体学僧以及在家居士共计300余人出席聆听了比赛。本次讲经比赛参赛选手11人,全部是寒山书院在读学僧。讲经题目为自选,共邀请高僧大德10人作为评委,其中有普仁大和尚、秋爽大和尚、省佛协副秘书长大初法师、省佛协副秘书长陈建华先生,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张武国处长等。讲经的题目涉及《坛经》的般若思想、念佛圆通章解读、金刚经的现代意义、普贤行愿品等。经过激烈的竞争和评委的郑重商议,由悟德法师讲授的“浅说《六祖坛经》的般若思想”拔得头筹,夺得一等奖。

  讲经是寺院弘法的重要活动形式,从佛陀初转法轮开始便代代相传,历两千余年而不废。通过讲经、辩经,能够阐扬佛法真义、厘清义理概念、涤荡邪说外道,使讲经者、听经者能够坚定信心、保持正见,同时也种下无数功德,造福人间。寒山书院坚持每年举办学僧讲经比赛,既有利于学僧们精进学业,也着意于培养学僧们的表达能力和弘法能力,为今后培养他们成为弘扬佛教事业的合格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周子葳)

2010年第3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