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慈善中心一届七次理事会议隆重召开


  2010年7月20日上午9时许,寒山寺慈善中心一届七次理事会议在寒山寺丈室隆重召开。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彭彦处长、慈善中心郑尧清秘书长,金阊区民政局、沧浪区民政局领导,寒山寺慈善中心名誉理事长明学大和尚,寒山寺慈善中心理事长秋爽大和尚,寒山寺慈善中心理事会和监事会代表,及社会慈善界人士、义工代表、媒体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寒山寺监院法荣法师主持。在会上,心良法师首先作了《寒山寺慈善中心监事会财务报告》。随后,就“寒山寺慈善工作发展方向”的议题,请与会者逐一发言,展开了交流和讨论。钱伟老师在发言中为今后的慈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1.寒山寺慈善必须以因果教育、十善业道为基本精神,将慈善工作体系化、科技化和回归化,将慈善工作上升到文化层次,研究社会需求的项目,因需求而慈善,拓展慈善途径,开拓生态环保、医疗、身心慈善等领域;2.大力宣传慈善理念对社会公德所起的作用;3.在组织上,要积极吸引青少年加入义工队伍,出版理事会内部刊物。4.加强与兄弟慈善机构的合作,吸取他们的长处和优点;5.尽快形成寒山寺慈善的特色。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彭彦处长在讲话中要求我们充分发挥佛教的作用,加强佛教文化的研究,为构建和谐社会努力。寒山寺慈善中心名誉理事长明学大和尚不顾年迈、冒着高温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发言,他说慈善事业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我热切地希望寒山寺慈善中心一如既往,努力工作,不断拓宽慈善工作的新路,为全市乃至全省佛教慈善工作树立榜样,并祝愿寒山寺的慈善事业象寒山寺的钟声一样,普令众生入佛知见,心开慧解,同超极乐。寒山寺慈善中心理事长秋爽大和尚在发言中要求寒山寺慈善中心应从禅修、心灵、瑜伽、环保、医疗、生态和伦理道德方面开展慈善工作,拓展慈善工作领域,并将慈善工作从佛教文化、和合精神和寒山钟声三个方面上升到文化层次。

  会上寒山寺慈善中心理事长秋爽大和尚还分别为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彭彦处长和钱伟老师颁发了寒山寺慈善中心副理事长聘书。会议在热烈祥和的氛围中结束,并集体合影。(慈善中心)

2010年第4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