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寒山寺》征稿启事


  《寒山寺》旨在传承寒山祖德遗风,以弘扬禅宗、皈命净土为根本宗旨。同时以阐扬“和合文化”为中心,切实践行人间佛教、关注现实人生、构建和谐社会之路。

  寒山、拾得“和合二圣”发祥于天台山,成就于苏州寒山寺。和合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佛教文化的核心价值。本刊一贯注重贯彻落实佛教生活化的人间佛教思想,把佛法以通俗易懂、浅显活泼的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接引读者,以广度有缘,广结法缘,指导现实生活,为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尽心尽力。

  感谢广大作者和读者长期以来对《寒山寺》佛教文化刊物的支持和厚爱。为了进一步提高刊物质量,现诚邀教内外大德善信慈悲赐稿。

  1、来稿内容请重点关注以下内容:

  (1)禅、净诸宗有关导归净土的教义、教理;历代禅、净祖师大德风范。

  (2)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佛教文化中的和合思想。

  (3)信众修学感悟、实修实证、因果启示、往生纪实等。

  本刊主要栏目有“感悟人生”:主要刊登一般信众初机入门、与佛结缘的禅思感悟;“慧灯文苑”和“闻思经教”:主要刊登教内外善信对经教、祖师大德行迹和著述的解析。“修证指要”主要刊登修学禅、净诸宗的指导性论文。“佛教论坛”主要刊登佛教学术论文,关注、指导现实人生。

  2、谢绝:

  (1)本刊谢绝一稿多投,来稿三个月内未接到采用通知者,请自行处理。

  (2)谢绝非佛教相关题材类的文稿。

  (3)谢绝依靠网络和出版物抄袭、整理加工他人作品的文稿,作者文责自负,本刊保留追查和通报权。

  3、电子邮件投稿,优先采用。内容以三千字为宜,不超过五千字,特约稿例外。

  4、凡来稿经本刊采用者,本刊有删改权;若作者不同意删改者,请在邮件中注明。

  5、凡来稿一经刊用,出刊后即略奉薄酬(稿酬在原基础上有所提升),以资感谢。或代转助刊功德。

  6、来稿者请务必在电子文稿末尾注明作者的详细联系姓名、地址、邮编、电话等信息,以便联系。

  7、投稿电子邮箱:hsshuibo@163.com电话:0512-65525161

  《寒山寺》编辑部

2010年第5期

上一页 目录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