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毕业专辑 >
学会承担-宏慧法师
来源:本站原创

  生命,这是个重大的话题现在,我自己正行走在生命的过程中长或短好或差对于我来说还没有十分明确的概念。


  生命,来不由己,去不由已,却牵着许多活着的他人。


  就在几年前的天,噩梦嘲临到我们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


  一天傍晚从地里收工回家,已是月朗星稀了。夏天夜里的风全没了白天的酷热,不时拂来一阵清爽。外公回家在卫生间洗完澡后,走出房门,不小心摔了一跤,骨头断裂,送到医院检查,发现血糖升高,心律严重不齐,医生惊骇,不敢动手术。看着无法动弹的外公,靠着亲人的搀扶才能大小便,不由得阵阵心酸。在医院常常看着那些被病魔折磨得不成样的病人,我想,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好好地活着,哪怕穷点,困难一点,也都无所谓。他们可以吃简单点,穿朴素点,有谁愿意去承受生命之重呀,谁又愿意看着自己亲人心里承受水深火热般的煎熬,也许只有经历过生命磨难和世事沧桑的人,才能悟出一些道理,彻悟世事,收获成熟,才会在平静中享受那分平淡得失中处之泰然,才能承受起生命之重。


  在剩余不多的日子里,外公仍能保持每天微笑着面对剩下的日子,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他不知道,可他却把活着的每一秒钟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天有不测风云,在稳定了相当一段时间后,外公的病情急转直下,或许他已经坚持了太久,已然耗尽了所有的心力,他以强大的毅力同病魔抗争了长达七个月之后,在一个夜晚,悄悄离开了这个他仍有牵挂和留念的世界,终究没有承受住生命之重以及病魔的摧残。


  生命是脆弱的,短暂的,有时竟然不堪轻轻—击,犹如美丽的肥皂泡!所有和我们相伴过的生命,包括父母、兄弟、朋友,他们都各自有因缘,自由来去。生命中最美的姿态,感情里最美的时机,都可能是一瞬间,就这样擦肩而过。


  我们要知足和感恩,微笑地珍惜每一个不同的日子,任时光流逝,我们要学会承担,无论如伺我们应当感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