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法会通告 >
法讯丨寒山寺第五届华严法会通启
来源:苏州寒山寺


诸善信:


大觉世尊,实众生之恃怙。华严妙典,乃苦海之舟航。华严经乃诸佛之密藏,如来之性海,成就佛道之究竟。寒山寺兹于阳历10月25日至11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至九月二十九)举行为期二十一天的华严法会。法会伏望诸善信同登华藏玄门、共入毗卢性海。乘此最上因缘而直至佛地、同圆种智。惟愿十方善信、共遇胜缘,同得无上法益,转辗相告,护持正法,蒙佛恩光,共沾法益。


法会设:

祈福吉祥位

超荐大莲位


时间:2020年10月25日~11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九月二十九


地点:寒山寺和合精舍


联系方式:

客堂:0512—65336634(电话、传真)


《大方广佛华严经》


《华严经》全称《大方广佛华严经》,是佛陀悟道后宣说的第一部经典,含摄其全部教法精义,其中直接彰显了佛陀广博无尽、圆融无碍的因行果德,堪称“经中之王”,无所不摄,展现出巍巍壮观、不可思议的境界。


《华严经》如优昙花,难值难遇,今日得闻:“《华严经》手捧目视口诵,当知夙有大因缘”,愿与一切众生同结华藏庄严海,共入菩提大道场!



华严字母


汉传佛教约自明代开始,依八十卷本《华严经》的“四十二字门”,撰成了一套“华严字母”唱诵仪。这四十二个字母,是善财童子五十三参中,参访到第四十四位善知识——众艺童子时教给他的,叫做修学菩萨行的“字智法门”。唱诵《华严字母》功德很大,既是学菩萨行、修菩萨道的一种殊胜法门,又是深入“般若波罗蜜门”,生出种种不可思议的“字智法门”。


法会期间,全体法师及善信共同讽诵八十一卷《大方广佛华严经》,唱诵“华严字母”梵呗,举行供佛斋天、放生、皈依、普佛、瑜伽焰口等法会。


敬请十方檀那共赴法会,同沾法益,与华藏圣贤同乐!在幻化无穷、风光无限的华严境界中增长善业,为无限生命积聚广大的福慧资粮,更诚祈世界和平,兵戈永息,风调雨顺,国富民强,阴阳两利,广种福田,身体健康,功德如虚空般不可穷述,愿我们早成佛道圆满极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