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视频新闻 >
寒山书院第六届在家众佛学培训班报名简章
来源:寒山寺信息中心

 

    寒山书院成立于姑苏城外遐尔闻名的千年古刹寒山寺,2007年苏州重元寺开光后,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将“寒山书院”从寒山寺迁到了阳澄湖圣境重元寺,开拓发展佛教的僧伽教育。

 

    为了全面拓展佛教教育的范围,特别是针对在家信众之佛教正信、正见与正行的培养,自2011年始,寒山书院暑假期间特设立在家众佛学培训班,为社会大众创建学修平台,受到了在家信众的一致好评,获得极大成功。

 

    受此成功经验之鼓舞,寒山书院决定于今年7月份举办“寒山书院第六届在家众佛学培训班”,为在家众正信、正见和正行之培养以及佛学经论之熏修,尽一份慈心,做一份贡献。今年秋爽大和尚还特邀请香港宝莲禅寺方丈、南京大学教授净因法师和清华大学教授圣凯法师担任此次在家众佛学培训班的导师。有关事宜如下:

 

    一、课程设置

 

    以“禅”、“净”为中心,开设四门主课:《六祖坛经》(南京大学教授净因法师主讲)、《四大净土比较研究》(清华大学教授圣凯主讲)、《如何做一名在家居士》(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主讲)、《八大人觉经》(正涤法师主讲)、《劝发菩提心文》(法田法师主讲)、《八关斋戒》(维禅法师主讲)等课程。


    二、教学安排

 

    除授课外,还安排早晚课诵、禅修、讨论、受八关斋戒、抄经、传灯等丰富多彩之内容。 

 

    三、活动时间

 

    2016年7月9日报到,7月10日~7月20日上课,7月20日离寺。

 

    四、报名及录取

 

    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24止。6月30日之前将通过E-mail发送和电话录取通知书,报名表从寒山寺和重元寺网站下载“在家众佛学培训班报名表”或“义工报名表”,并按报名表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学员与义工只可选其一,不得重复报名。

 

    2、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微信公众平台报名

 

    3、在家众佛学培训班范围:全国各地的佛学爱好者,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居士优先,年龄18岁至50岁。

 

    4、义工范围:全国各地的正信居士,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必须全程参加,(参加前五届培训班学员优先)25岁至50岁。

 

    5、报名条件:身体健康、无精神病、无突发性疾病及传染病等,能遵守寺院的作息时间和共住规约。

 

    6、录取名额:营员100人,义工12人。

 

    五、费用说明

 

    佛学培训班食宿费等全免,学员往返车旅费自理。


    六、注意事项

 

    1、只有全程参加者才可以报名,参加后不能以任何理由中途退出,否则以后不再接受报名。

 

    2、请学员自备洗漱及卫生用品,低碳环保,床单、被褥由寺庙提供。

 

    3、遵守寺院相关规定,爱惜寺内物品及节约用水、用电。离开时,请自行处理好个人用品,请勿带走寺院物品。

 

    4、培训班期间手机保持静音,给自己一个安静的环境修学。

 

    5、须遵守寺院规约,不得在寺内吸烟、饮酒、吃荤食、打牌等不良行为。

 

    六、其它

 

    有关事宜请与寒山书院教务处联系。

 

    联系人:

 

    宗泽法师:13914095214

 

    同修法师:13862159625

 

    教务处电话:0512-65072999

 

    报名表请至以下地址下载:

 

寒山书院在家众佛学班报名表

    

 

寒山书院在家众佛学培训班义工申请登记表

    或至寒山书院教务处领取,或联系宗泽法师、同修法师索取,或在寒山寺、重元寺网站复制后发送Email:971010525@qq.com

 

    寒山书院地址: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重元寺

 

    公交路线:

 

    ①、苏州火车站,乘119路至金陵花园站,再转109路或126路至阳澄圣境重元寺站。

 

    ②、苏州园区高铁站,乘119路至金陵花园站,再转109路或126路阳澄圣境重元寺站。

 

    ③、苏州站乘2号地铁到广济南路转1号线至南施街下,再乘126路公交车至阳澄圣境重元寺。

 

    ④、苏州北站乘2号地铁到广济南路转1号线至南施街下,再乘126路至阳澄圣境重元寺。

 

    苏州寒山书院

    2016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