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众缘和合·社会和谐”——本寺第五届文化论坛隆重举行
来源:菩萨在线

 

主席台

苏州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金建立发表讲话


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致辞


百名嘉宾 参加寒山寺第五届文化论坛


  2011年11月12日上午,以“众缘和合·社会和谐”为主题的“第五届寒山寺文化论坛”,在苏州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国一百多位文化研究学者和嘉宾出席了论坛大会。

 

  开幕式由本寺监院法荣法师主持,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致辞,苏州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金建立发表讲话,在寒山寺文化论坛大会中由寒山寺文化院院长姚炎祥教授主持,寒山寺文化研究员苏简亚对“苏州文化与和合祖庭寒山寺”做出研讨发言,而沈潜教授用“宗仰上人传奇人生”来讨论寒山文化,最后作家李叔德用“张继和寒山寺”来表达寒山文化。

 

   “寒山寺文化论坛”是寒山寺于2007年成立寒山寺文化研究院后,由文化研究院创办的一个文化项目。近年来,寒山寺以和合文化为主题,已连续成功地举办了四届文化论坛,其中举办国际性和合文化学术研讨会一次,并正式出版了四本,共约300万字关于寒山寺和"和合文化学"的学术论文集,现已成为在国内外有一定的影响力文化品牌论坛。

 

  近年来,随着寒山寺文化论坛挖掘“和合文化”的影响力,如今在苏州会议中心新设立"和合厅",苏州新建的太湖论坛也专设了"和合厅",苏州新建设的火车站站前新名命的一条街叫"和合街"。苏州市委宣传部把寒山寺和合文化作为苏州佛教的唯一的项目,向国家推荐,江苏省民政厅和江苏省宗教事务局正式批准寒山寺成立"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倡导和合文化、实践和合精神、激励人心和善、促进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