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苏州寒山书院第三届在家众佛学班报名简章
来源:寒山寺信息中心

 

  寒山书院始成立于姑苏城外遐尔闻名的千年古刹寒山寺,2007年苏州重元寺开光后,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将“寒山书院”从寒山寺迁到了阳澄湖圣境重元寺,开拓发展佛教的僧伽教育。为了全面拓展佛教教育的范围,特别是针对在家信众之佛教正信、正见与正行的培养,自2011年始,寒山书院暑假期间特设立在家众佛学培训班,为社会大众创建学修平台,受到了在家信众的热烈欢迎,获得极大成功。受此成功经验之鼓舞,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寒山书院决定于2013年7月继续举办“寒山书院第三届在家众佛学班”,为在家众正信、正见和正行之培养以及佛学经论之熏修,尽一份慈心,做一份贡献。有关事宜如下:

 

  一、课程设置

 

  以“般若”、“禅”、“净土”为中心,开设四门主课:(1)《禅钥》,(2)《金光明经·空品》,(3)《净土生无生论》,(4)《劝发菩提心文》,并有《佛教丛林知识》、《古今居士传》等讲座。

 

  二、教学安排

 

  课程授课之外,还安排早晚诵经、禅修、讨论、受八关斋戒、抄经以及参学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三、活动时间

 

  2013年7月17日报到,7月18日~7月31日上课,其中安排1天参学,8月1日离校。

 

  四、报名及录取

 

  ①报名时间:即日起至名额满为止,限名额150人。

  ②报名条件:凡年龄在18岁~55岁的在家佛教徒或佛学爱好者,具初中或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健康者(无传染病及精神病史者),皆可报名,男女不限。

  ③录取要求:需保证能全程参加佛学班活动,不能全程参加者,概不录取。

 

  五、费用说明

 

  佛学班食宿费等全免,学员往返旅费自理,随喜发心。

 

  六、其它

 

  有关事宜请与寒山书院教务处联系。

  联系人:宗泽法师:13914095214

  教务处电话:0512-62890883

 

  报名表请至以下地址下载:

  或至寒山书院教务处领取,或联系宗泽法师索取,或在寒山寺、重元寺网站复制后发送Email:971010525@qq.com

  寒山书院地址: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重元寺

 

  自驾车路线:

  沪宁高速阳澄湖服务区下——双阳路向东至阳城环路向北——阳澄圣境重元寺

 

  公交路线:

  ①苏州火车站,乘快2路至国际博览中心站,再转129路至重元寺北站。

  ②苏州火车站,乘119路至金陵花园站,再转109路或126路至阳澄圣境重元寺站。

  ③园区高铁站,乘119路至金陵花园站,再转109路或126路阳澄圣境重元寺站。

 

  报名表下载地址(请点击百度网盘链接下载)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385508&uk=2587328721

 

苏州寒山书院
2013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