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简章 >
告别寒山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学僧 明空

    也许,现在说这个话题太早了;也许,现在说这个话题太伤感了。然而,现实总是要面对的,再过两个月,我就要告别我的母校---------寒山书院了。

    “两年的书院生活,就要结束了吗?”我在心中不停地反问自己。刚刚开学时的那种兴奋、向往之情,现在还不时涌上心头。此时此刻的我,难以想象六月二十八日那天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场面!悲伤,喜悦,郁闷……相处两年的同学们都将各奔东西,一种无明的辛酸从心底涌起,我多么希望那一天能迟来啊!

    告别书院,也就是要和生活了两年的寒山寺相离别了。在这里,我要感谢秋爽大和尚、法主性空和尚及寒山寺常住,没有他们的成就,寒山书院就不会成立,也就不会有现在这样一个条件优越的学习环境。接下来,我要感谢书院法师和老师们,正是因为你们孜孜不倦的教诲和辛勤的劳作,才使我对佛法、对知识有了更多、更好的掌握。在这即将告别书院之时,我要向所有培养我们、教育我们的法师和老师们,真诚地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虽然我们离别在即,但在以后的学修路途中,你们永远是我的法师和老师!我将永生铭记着你们。同样,我也要感谢我的同学们,我们来自全国各地,在寒山书院相识、相知,这是怎样一个无比殊胜的因缘啊!两年的朝夕相处,同学们有谁不珍惜呢!这样顺的、逆的增上缘,使我们慢慢长大、成熟,懂得了怎样学佛、做人。不管我们以后走到哪里,我们都是寒山书院的第一届学僧。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想:大家的心都是相通的。因为,用真情浇灌的花朵,是长盛不衰的。

    说实在的,心中千言万语,无法用言语能表达。我在心中默默祈祷:“愿寒山书院更辉煌,愿书院桃李满天下,愿寒山寺的明天更美好,期待十年、二十年后再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