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简章 >
惜别母校——寒山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时光飞逝,岁月不居,两年的光阴如涓涓细流,倏忽而逝,转眼间就要告别我生活了两年的母校-------寒山书院了。两年的书院生活,是我这辈子中难得的一次学习的机缘。书院,你是我再生的摇篮。怀着无比感激之情,谨以此文回报教育我、培养我、成就我的寒山书院。

  

回想起我走进苏州寒山寺寒山书院的那一刻,就如同发生在昨天一般,历历在目。我来自祖国大西北的宁夏,多年来养成的生活习惯,使初来乍到的我一时很难适应江南小桥流水的生活环境。给我的生活、学习带来了诸多不便。我曾暗下决心要努力适应,然而收获甚微。就在我感到灰心丧气的时候,书院的法师、老师、同学们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帮助我解决生活上和学习上的种种困难。当我生病的时候,是法师、同学们在陪伴着我;当我有困难的时候,是法师、同学们带领我跨越一次次艰难险阻。我对母校的一草一木,一情一景,有着深深的眷恋之情和感恩之心,我真正感受到寒山书院的温暖,逐渐适应了书院的学修生活。

  

稚气的我来到书院,吮吸着佛法的甘露,品味着学习的乐趣。在日常生活上,在修学佛法上都获得了一个崭新的起点。我对修学佛法更有自信了。如今,成熟的我即将离开讲堂,满载着学识的硕果,即将荷担续佛慧命,绍隆佛种的使命。如果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的话,那么有幸能够在寒山书院学习,成为书院第一届学僧,是我无量劫所修来的福报。即将离开书院了,我忘不了法师和老师们的教育和培养,忘不了你们殷殷期盼的目光。是你们,呕心沥血、不辞劳苦地培养我们的法师和老师们,如一把钥匙开启我智慧的大门;如一块沃土培育我茁壮成长。希望我们这一代年青僧人能够将佛陀的教化普洒人间,使佛陀的正法永驻世间,使芸芸众生能够听闻得到佛法的无上庄严和清净,使众生对佛法生起仰慕之心,进而皈依佛法,最终使我们这个娑婆世界变成清净、庄严的极乐国土。 

 

我即将走向那期待着我的人间了!一句句经典名言,一段段旷世法语,都承载着你对我的希望,走向远方,飞向般若的彼岸。面对当下,一个个人生哲理,将伴随着我,度化人间。不管世事如何变迁,我将把眷恋自豪之情和感恩之心化作今后修学和弘扬佛法的动力。

  

再见了,两载美好的岁月。再见了,霜天江枫,夜半钟声。再见了,萋萋芳草,漫漫古道。记忆的明镜即使不需要拂拭,也会永远光亮。

  

    偈云:出家容易学道难,寒山书院非等闲。得乘大愿般若船。不来不去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