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佛讯 >
2019寒山寺“重元和合”国学班招生通知
来源:苏州寒山寺




姑苏城外寒山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和合文化的祖庭和发源地,多年来始终坚持爱国爱教、弘扬佛法,传播正能量为准则,一直秉承佛陀遗教,为了传承国学经典,浸润书香人生,寒山寺与寒山学院将于今年8月份举办“重元和合”国学班


愿您伴随寒山寺的“钟声、诗韵、塔影”一起禅修学习,暂别尘世的喧嚣,走进千年古刹,感受佛门的清凉,体验青灯古佛的生活,享受欢喜自在、宁静祥和!


如果您有志寻求佛法真理,体验佛教丛林生活,觉悟人生真谛,希望在繁忙生活中寻求心灵的港湾,在茫茫苦海中寻求正确的人生目标,那就与我们一起相约在“涛声依旧枫桥边”,安住在“姑苏城外寒山寺”,静听那“夜半钟声到客船”的美妙。


活动内容:


禅修期间将安排以传统文化为接引,开设课程: 佛学讲座、抄经拜佛、国学禅修等丰富的课程与修学。活动期间,参与的营员将与法师在一起,体验晨钟暮鼓的丛林生活。


活动详情:2019年8月8日报到,8月9日至8月14日上课,8月15日结营离寺。


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月2日止。

2、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微信公众平台报名截止日之前将在寒山寺网站主页与公众号发布录取名单,从寒山寺网站下载“重元和合国学报名表”,并按报名表填写个人相关信息。

3、国学班范围:全国各地的佛学爱好者,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居士优先,年龄20岁至55岁。

4、报名条件:身体健康、无精神病、无突发性疾病及传染病等,能遵守寺院的作息时间和共住规约。

5、录取名额:学员70人。


费用说明

食宿费全免,学员往返车旅费自理。


报名方式:

登录https://www.jsform.com/web/formview/5d2d75f2fc918f2517d86779



填写禅修报名表;(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打开或识别二维码)


请务必仔细认真如实填写,提供准确详细信息以便我们筛选。


联系人:

智海法师:15050425502(微信)

弘亮法师:13919779869(微信)


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应广大青年佛教文化爱好者愿望,将与2019年8月8日在苏州寒山寺举行为期8天的静修营活动,请有意报名者仔细阅读本条款,如无异意即可报名参加。


2、本次活动参与者需无条件接受本条款,否则造成的一切后果本寺概不负责。


3、本次活动由苏州寒山寺主办,本寺提供活动期间的场地,食宿,以及与该“和合共修”活动相关的事宜。个人必要生活用品以及来回交通费用请参与者自理。


4、寺院属特殊宗教场所,请参与者自觉尊重佛教信仰,遵守寺院共住规约。严禁在寺院内进行诋毁佛教、宣传迷信活动(占卜,看相等)和宣扬外道邪说,以及其他违法犯罪活动。否则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由当事人承担。


5、本次活动主要面向20——55岁年龄段的学佛人。来者请携带身份证,如有传染病、心脏病、精神病或其他可能给您和他人的健康和安全带来不便的疾病患者谢绝参加。


6、本次活动参与者在活动期间内须服从寺院及法师的领导,单独活动须经相关负责人的许可,如有必要须上交书面形式假条,单独活动期间内发生的一切意外本寺概不负责。


7、参与者携带的贵重物品请自行妥善保管。如有遗失,本寺概不负责。


8、活动期间所使用的设施、法器等归寺院所有。请自觉爱护,如有人为损坏照价赔偿。


9、寺院多为木制结构,且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禁止在寺内吸烟。


10、本次禅修所有吃、住全部由寺院提供,不收取任何费用,往返路费自理。


11、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寒山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