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佛讯 >
寒山寺举行孝亲报恩地藏法会
来源:苏州寒山寺


“众生渡尽,方证菩提,地狱未空,誓不成佛!”。苏州寒山寺为弘扬地藏菩萨宏愿,于8月1日(农历七月初一)在和合精舍启建地藏法会,寒山寺全体常住法师及护法善信共同参加本次法会。仰愿佛力,超度过去七世父母,历代祖先,冤亲债主。以此功德,回向法界有情,风调雨顺,干戈永止。


上午8点30分,佛光普照,大众云集,维那举腔,秋爽大和尚为坛场洒净。



大众齐诵《地藏菩萨本愿经》,地藏法会正式启建。



地藏孝亲追思报恩法会为期一月,阳历8月1日至8月29日(农历七月初一至七月二十九),日诵《地藏菩萨本愿经》二部,圆满日设放五大士瑜伽焰口。


《地藏菩萨本愿经》简称《地藏经》,是一部浅显易懂的大乘经典,记载了万物众生其生、老、病、死的过程。人的生灭自无始劫以来皆轮回不已,福报的聚集和修行功德力的累积是他人无法替代的。此经能使人们明白关于业障的问题如何处理,及如何改变命运消除业障,超拨过去世的冤亲债主,以及如何修福修慧,广利有情众生,是令其究竟解脱的因果经。



愿以此法会殊胜功德回向各姓门中历代祖先,六亲眷属,冤亲债主,十方法界无祀孤魂,令其往生净土,共证菩提;现世眷属同蒙法益,共沐佛恩,亦使自身及阖家出入平安,六时吉祥,诸事顺利,诸愿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