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佛讯 >
二月十九,寒山寺观音祈福法会功德圆满
来源:苏州寒山寺







3月12日(农历二月十九日)适逢观音菩萨圣诞日,苏州寒山寺举行观音菩萨祈福法会,常住法师共同参加,法会功德回向法界一切众生,祈愿疫情远离,国泰民安,六时吉祥。


每年农历二月十九都是观音菩萨圣诞,“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渡人舟”是传统中国人对观音菩萨的普遍印象。《法华经》中记述:“若无量百千万亿众生,受诸苦恼,闻是观世音菩萨,一心称名。观世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皆得解脱。”


上午9时,两序大众乘三宝之力救护众生,发慈悲心,践菩萨行,赎其身命,放使逍遥,放生法会功德圆满。


放生的意义:

佛心就是大慈悲心,慈悲心是学佛的根本,而放生则是为了解除众生的苦难,起慈悲心予以救赎的一种行为。放生可以长养我们的慈悲心,在放生的过程中,慈悲心获得最大的培养。







上午10时,依佛制举行上佛供、观音供。


3月9日至11日间,虔诵《观世音菩萨普门品》,愿菩萨不忘本誓,垂慈护佑,一切苦难皆得消除。以此观音祈福法会殊胜功德,祈愿全球疫情平息,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社会和谐、正法久住;十方善信,道业精进,福慧增上,合家安康,六时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