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佛讯 >
七月丨寒山寺地藏法会开经
来源:苏州寒山寺


为弘扬地藏菩萨宏愿,8月19日(农历七月初一)在和合精舍启建地藏法会,秋爽大和尚为坛场洒净,四众弟子精进共修,以至诚恳切之心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思菩萨感人孝行,发菩提心,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


洒净


上午8点半,佛光普照,大众云集,维那举腔,秋爽大和尚为坛场洒净。







法师诵经


四众弟子恭敬持诵《地藏菩萨本愿经》,为现世亲友祈福消灾、为先亡眷属功德回向,地藏法会正式启建。






与会大众诵经


地藏孝亲追思报恩法会为期一月,阳历8月18日~9月16日(农历七月初一~七月二十九),日诵《地藏菩萨本愿经》二部,圆满日设放五大士瑜伽焰口。





孝,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组成部分,地藏菩萨因其“安忍不动,犹如大地,静虑深密,犹如秘藏”而得名,悲悯娑婆世界众生,故发无上深弘誓愿“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众生渡尽,方证菩提”,被尊称为大愿地藏王菩萨。以“大孝”和“大愿”德业在世间广为弘传,是汉传佛教四大菩萨之一。


上佛供





《地藏菩萨本愿经》是释迦牟尼佛在忉利天宫,为渡母亲摩耶夫人出六道轮回而说。此经以因果与孝道而著称,经文不但强调了众生的因缘业报,还讲述了婆罗女、光目女救渡母亲的故事,因此被称为佛门的“孝经”和佛陀最后的遗嘱。


上往生供






愿以此法会殊胜功德回向各姓门中历代祖先,六亲眷属,冤亲债主,十方法界无祀孤魂,令其往生净土,共证菩提;现世眷属同蒙法益,共沐佛恩,亦使自身及阖家出入平安,六时吉祥,诸事顺利,诸愿成就。




供灯(福慧增长)


供灯(所求满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