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佛讯 >
正月十五 | 苏州寒山寺元宵佳节系列祈福活动圆满
来源:苏州寒山寺


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值此佳节,苏州寒山寺举行了放生、八关斋戒、佛供、供灯等一系列法会活动,祈愿广大护法善信,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福慧增长、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慈悲放生


上午9点,在和合精舍举行放生法会,礼请秋爽大和尚拈香主法,四众弟子怀着虔诚感恩的心,遵照《放生仪轨》如法如律的为放生生灵授受三皈并诚心劝其忏悔,望早生善道,脱离苦厄。



在无量劫里,人有无数的前生和后世。多生中,互为父母子女、六亲眷属 ,在四生六道中轮回。龙树菩萨在《大智度论》中说:“诸余罪中,杀业最重,诸功德中,放生第一。”



八关斋戒


上午10点,在畅和楼举行八关斋戒暨一日一夜经行念佛共修法会,大和尚为众善信檀越主持八关斋戒正授仪式。





受戒结束,众戒子们开始精进念佛。





佛供


上午10点,在大雄宝殿上佛供。法师唱诵经偈,梵音绕梁,庄严殊胜!



供灯


值此佳节,为十方佛子点燃智慧、光明之圆满灯,照破内心无明的黑暗;点燃慈悲、信心之圆满灯,燃起众生自性的光芒。



以圆满心灯的无尽光明共同深深祈愿,普愿众生吉祥,福慧双增绵长,正法久住重光,一切皆得圆满。




愿此法会功德,回向世界和平、灾疫不起、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兵戈尽销、正法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