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佛讯 >
戊戌年寒山寺精进弥陀佛七圆满解七
来源:寒山寺网站














 

    1月12日(农历十二月初七),戊戌年精进弥陀佛七法会功德圆满。为期7天的佛七法会,四众云集,在常住法师的带领下精进念佛,祈愿佛力加持,同赴莲邦。法会期间,秋爽大和尚、常住法师、佛学院法师为大众作慈悲开示。

 

    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在佛七期间,给大家慈悲开示用功方法。

 

    这个时代物质相对发达,如何找到自己?净土在我们的心中,我们的心清净了,净土就在当下。打七,打是提醒,把我们的无明烦恼打掉。勤修戒、定、慧,熄灭贪、嗔、痴,得清净平等自在,用平等的心去生活。现在很多事情都堕在了世间法,而忽略了出世间法,很多事情都流于表面,佛陀离我们越来越远,心不清净,带来了修行障碍。把自我本来清净心找到,不被外界所障碍。

 

    对于了生脱死这条路,要把握住,阿弥陀佛对我们如母忆子,我们对阿弥陀佛也要如子忆母,才能往生有望。我们要正念、正行,无常迅速,精进念佛,对佛所说深信不疑,每时每刻都要提起正念。

 

    《四料简》说,要有禅有净土,禅净双修。末法时代,禅净互补,禅能静心涤炼,正好念佛,学佛路上要多参多学,多悟多念,多看近现代佛教史,增加学佛信念。

 

    我们要把握当下,《法华经》云“若人散乱心入于塔庙中,一称南无佛,皆共成佛道”,佛是真语者、实语者,念佛必定成佛,念佛必定往生极乐世界。希望大家不要有散乱心,进了佛堂,要老实念佛,都能一称南无佛,皆共成佛道。

 

    寒山寺常住、首领执事智海法师、能持法师、正信法师也分别开示了用功法门。

 

    智海法师:念佛首要当净其心,将心收摄在佛号当中,都摄六根。其次,重在熏习,在共修当中得到新的提升。

 

    能持法师:居士在家学佛,要知足才能常乐,学会换位思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能够做到不攀比、不虚荣,珍惜当下现前的福报,成就幸福人生。

 

    正信法师:阿弥陀佛的光明无量,平等摄照九法界一切众生,阿弥陀佛是佛门之巨师,教海之神龙,佛中之王,愿中第一,所以今日之众生应常念佛名,求愿西方。

 

    寒山学院持悟法师、寂湛法师、严相法师、清悟法师、唯照法师等也分别分享了用功法门。

 

    持悟法师:消除疑虑,建立信心,往生西方,建立信愿。

    圣慧法师:与寒山同行,泊弥陀福慧之舟。

    唯照法师:自性与极乐世界和弥陀的关系。

    如强法师:依净宗祖师语增强愿心。

    清悟法师:持戒与念佛的关系。

    寂湛法师:往生安乐世界,须真信、切愿、实行,离菩提障,顺菩提门,发无上菩提心。

 

    佛七功德利益  

    一、排除干扰 减少外缘

    二、相互激励 勇猛精进

    三、佛力加持 感悟深刻

    四、反观人生 看破放下

    五、事理并用 理事圆融

    六、克期取证 成就资粮

 

    佛七对修行的帮助非常大,特别有利于在家居士的修持,七日持佛名号,一心不乱的念佛,命终往生极乐世界。称念诸佛名号,得无量无边的福德利益。

 

    声声佛号,契入弥陀愿海;

    步步生莲,趋往极乐故乡。

 

    下午14时,在和合精舍举行庄严隆重的解七法会,是时诸佛欢喜,龙天赞叹,诸事祥和。在寒山寺监院常勇法师的带领下,四众弟子将七天来的精进念佛功德如斯回向,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合家安乐、事业和顺。

 

    在七天念佛法会中,两序大众如法如律念佛共修,寒山寺多位常住法师为大众开示净土法门旨要,令大众把握住净土法门的修行要领,启发正信、坚定往生大愿。愿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忘修行,以深信切愿忆佛、念佛,一心求生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