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佛讯 >
佛成道日,寒山寺举办“和合佛粥·福养身心”万人施粥活动
来源:寒山寺网站

 
















 

    1月13日,农历腊月初八,为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佛成道日。寒山寺为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特藉此吉日,举办“和合佛粥·福养身心”为主题的万人施粥活动。寒山寺施粥时间为早6:00开始,持续到下午两点结束。

 

    施粥的缘起就是为了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清代文人李福曾有诗云:“腊月八日粥,传自梵王国,七宝美调和,五味香掺入。” “腊八”是佛教的盛大节日。各地佛寺并效仿释迦牟尼成道前,牧女献乳糜的传说故事,用香谷、果实等煮粥供佛,称“腊八粥”。并将腊八粥赠送给门徒及善男信女们,以后便在民间相沿成俗。“腊八粥”又称“福寿粥”,吃了之后可以增福增寿。

 

    寒山寺布施腊八粥是持续多年的传统。今年寒山寺为更好的感恩十方,利乐有情,发扬佛教的慈悲精神,广设施粥点,为社会大众免费赠送腊八粥。

 

    秋爽大和尚慈悲,在这特别的日子不忘养老院的老人们,寒山寺弘法部智海法师、弘亮法师带护法居士一起来到优康养老院,为这里的老人送“和合佛粥”,让老人们不出门也能喝上香甜的腊八粥。并为他们送上了日常用品、春联、挂历等,陪老人们聊天、唱歌,大家齐乐融融,欢声笑语连成一片。

 

    除寒山寺外,还有重元寺、白鹤寺、观音寺、积善寺也同时免费对市民发放腊八粥,让广大市民同沾法喜,共沐佛恩。

 

    苏州桐泾公园、苏州沧浪街道桂花公园、苏州汽车南站、苏州汽车北站等相关街道和社区免费施粥。

 

    苏州市吴中区特殊教育学校、苏州市姑苏区特殊教育学校、苏州园区仁爱学校、苏州新区培智学校等也同步举行施粥活动。

 

    寒山寺向广大有缘民众免费提供可口又营养的腊八粥,以增进情谊,绵延福寿,获得三宝加持、护佑;祈愿新年和合美满,祖国安泰,十方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