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简讯2003年冬季

寒山寺编辑部

  ◆ 寒山书院法师每周日定期为广大信众宣讲佛法,以关爱人生,启迪心智,服务社会为根本宗旨。时间为每周日上午9时、下午2时开讲,欢迎广大信众随喜听闻,同沾法益。

  ◆ 9月20日上午九时,寒山书院首届学僧开学典礼在寒山书院讲堂隆重举行。参加典礼的有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灵岩山寺方丈明学大和尚,西园寺方丈普仁大和尚,寒山寺法主性空老和尚等。首届学僧30名,寒山书院的成立,标志着寒山寺在着力培养弘法、修持和管理三类僧才方面,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 10月4日上午,寒山书院全体师生应邀参加了苏州市高新区中峰寺的大雄宝殿落成暨全堂佛像开光法会,法会由明学大和尚、普仁大和尚和秋爽大和尚主持。

  ◆ 10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一行,在苏州市人大主任周福源的陪同下,光临寒山寺。秋爽大和尚亲自接待,并向客人介绍了我寺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盛华仁副委员长充分肯定了秋爽大和尚带领寒山寺全体僧众在寺院管理、人才培养、对外交往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愿寒山寺大钟早日铸成。性空老和尚在丈室接待盛华仁副委员长一行,并合影留念。

  ◆ 10月14日上午,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钱伟长一行,在市宗教局王科军局长及本寺主持秋爽大和尚的陪同下参观了天王殿、大殿、寒拾殿等处,钱伟长副主席对寒山寺发生的喜人变化表示赞叹,并对寒山寺大钟、大碑落实的有关问题,深表关切。钱伟长副主席在丈室留下“寒山钟声”墨宝留念。

  ◆ 10月25日,北京大学教授白化文、葛维钧先生来寒山寺参观,在秋爽大和尚陪同下参观了寒山寺佛学图书馆、弘法部、寒山书院等处,下午又应邀在寒山书院为学僧们进行佛学专题讲座,受到师生热烈欢迎。

  ◆ 10月26日,台湾华严莲社董事长成一长老一行光临寒山寺。性空老和尚在丈室亲自接待成一长老一行,两位老人在丈室共叙佛法,友好交谈。成一长老对寒山寺近年来发生的可喜变化感到欣慰。

  ◆ 12月12日,一尊高2.3米、宽0.7米,厚20厘米,重达0.7吨的晚唐时期汉白玉碑刻,在寒山寺大雄宝殿两侧落成,该碑正背面及两侧,雕刻着翔实精美的“释迦牟尼佛说法图”,寒山寺又添一景,成为姑苏一绝。

  ◆ 12月22日,苏州市高新区、虎丘区佛教协会第一次代表会议,在虎丘区政府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秋爽大和尚当选为会长。佛教协会的成立,标志着高新区、虎丘区的佛教在高新区、虎丘区宗教局和佛教协会的领导下,走上了健康发展的轨道。

2004年第1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