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目录页 下一页

在寒山寺慈善中心——暨慈善超市开业典礼上的讲话

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局长 翁振进

  尊敬的谭市长

  各位法师、各位朋友:

  寒山寺成立慈善中心、开办慈善超市得到了苏州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得到了省、市佛协的支持,受到了广大信众的拥护。我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宗教事务局,对寒山寺慈善中心的成立暨慈善超市的开业表示最诚挚的祝贺!

  慈善事业,是为国分忧、为民解难的崇高事业;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佛教举办社会慈善事业,是“人间佛教”的本义,是回报社会的义举,是四众弟子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一步。寒山寺在我省率先成立慈善中心、开办慈善超市,开拓了发展慈善事业、利益人群的新途径。它的成功,必将为全省佛教更好地适应社会主义社会树立榜样,带了个好头。

  寒山寺既有光荣的过去,又有辉煌的今天。这是性空大和尚几十年如一日兴业、守业的结果,这是秋爽法师如法如律继承、创新的结果。寒山寺创办慈善超市,应该说是因缘具足,有实力、有潜力、顺天时、得民心。我们完全可以相信,寒山寺慈善事业兴起之时,也是寒山寺更加兴旺之日。

  我们希望省、市佛教协会,要高度重视“慈善超市”这一新生事物,要给予充分的认可,要给予大力的支持;要认真总结,积极推广。我们也希望寒山寺,兴办慈善超市,既要善始,也要善终;要悲智双运,注重实效;要做大做强,扩大辐射。我们省、市宗教部门,一定会尽力扶持,积极引导,迅速地让“慈善”之花植遍大江南北,造福全省人民。

  衷心祝愿,寒山寺慈善超市开张吉祥,发展如意!

  衷心祝愿,诸山大德、居士、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健康开心!

  谢谢大家!

  2004年4月28日

2004年第2期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