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在寒山寺慈善中心——开业典礼上的讲话

寒山寺方丈 秋爽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诸山长老、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今天在这里召开“寒山寺慈善中心”开业典礼大会,首先我代表寒山寺两序大众向关心、支持寒山寺慈善中心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暨参加今天会议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下面我就寒山寺慈善中心的筹办和运作情况向大家做一个简要回报。

  创办“寒山寺慈善中心“的宗旨是:根据佛陀“慈悲为怀,济世助人、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精神。从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出发,为弘扬佛教文化,倡导社会公德,回报社会。向社会上的困难人群提供物资帮助和精神帮助,为政府开展的“互助献爱心,携手奔小康”贡献绵薄之力。

  慈善中心是一项新的事物,为了把慈善中心这件事办好,我们寒山寺常住先后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讨论慈善中心的工作,于春节后制定了“寒山寺慈善中心”筹办方案,成立了专门的领导班子和工作班子。通过三个多月的努力,经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批准、苏州市民政局登记,今天慈善中心开业了。

  在开业之际,得到了苏州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伟林先生、苏州市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郦明先生、苏州市祥云实业集团董事长金国涛先生以及苏州市工行、农行、中行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此,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寒山寺慈善中心的开业,只是万里长征迈出的第一步,我们相信在苏州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寒山寺慈善中心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六时吉祥!

  2004年4月28日

2004年第2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