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日本总务省总务审议官高原耕三先生参访寒山寺


  3月24日下午2时许,日本总务省总务审议官高原耕三先生等一行6人来寒山寺参访,苏州民族宗教事务局沈福荣副局长和洪国梁处长在陪。秋爽大和尚安排法师在山门列队迎候,并带领客人参礼了大殿、弘法堂,登上了钟楼,敲响了寒山寺钟声。高原耕三先生生于日本真言宗寺院,特意参礼了日本真言宗祖师空海大师铜像。性空法主和尚还愉快回忆起曾经多次去过日本的情况,向客人介绍了我寺的空海大师铜像、观音菩萨塑像和大殿后侧悬挂的青铜乳头仿唐钟都是日本友人所赠送的,并向客人赠送了《寒山寺碑刻集》、《性空法师写经集》和象征寒山寺钟声的吉祥小铜钟,大和尚还向客人赠送了自己手书的《枫桥夜泊》诗作墨宝一幅。性空法主和尚、秋爽大和尚还和客人合影留念,并衷心祝愿共同为弘扬佛教文化、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和世界和平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2004年第2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