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原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同志光临寒山寺


  3月28日下午,原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同志在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珉等领导陪同下,光临寒山寺。

  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带领法师在山门列队迎接,并且陪同钱其琛同志参观了大雄宝殿、普明塔院、佛学图书馆等处。秋爽大和尚向钱其琛同志介绍了寒山寺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佛教文化艺术宝藏。钱其琛同志对近年来寒山寺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着力打造以“除夕听钟声”为龙头的佛教文化旅游品牌,发展苏州经济所做出的成绩表示赞扬和充分肯定,并希望寒山寺筹备铸造世界第一大梵钟和华夏第一大诗碑之事早日实现。

  在大雄宝殿释迦佛像后壁,钱其琛同志饶有兴致地欣赏了清扬州八怪之一的罗聘绘寒山拾得碑刻画像,聆听秋爽大和尚关于寒山拾得与吴文化中认为 “和合二仙、百年好合” 的乡情民俗介绍,不时露出会心的微笑;步入寒山寺塔院碑廊,钱其琛同志欣赏了一幅幅历代名家书法碑刻,叹为难得,特别在已故真禅法师的书法作品《祝贺宝塔建成(自作诗词)》:“巍巍宝塔寒山寺,海众安和客万千,百八声清溢上刹,枫桥永畔浮图妍”前驻足良久,认为字里行间显示出一种自然朴实清雅的出家人气质,别具一格;走到佛教图书馆前,仔细欣赏了已故茗山法师的所书的“众生觉悟当成佛,正法弘扬本在僧”抱柱联,深情回忆起曾经和茗山法师会见的旧事,眉宇间流露出对当代江苏佛教高僧茗老的无限缅怀之情。

  钱其琛同志还到丈室还看望了年过八旬的性空老和尚,关切地问起性老现在是否还写字,性老说年纪大了,手脚发僵,写不太好啦。性老深切感谢党和政府一贯对佛教的关心和支持,两位老人还互致祝福。

  在丈室,钱其琛同志和性空法主、秋爽大和尚等一起合影留念,性空法主和秋爽大和尚向钱其琛同志赠送了象征寒山寺钟声的吉祥小铜钟和《性空法师写经集》。

  陪同钱其琛同志参观的还有江苏省委副书记任彦申、副省长张卫国、苏州市委副书记杜国玲、副市长周伟强和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王科军局长等。

2004年第2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