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目录页 下一页

在苏州寒山寺慈善中心泰州市分部开业典礼上的讲话

翁振进

  各位领导、诸山长老、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寒山寺慈善中心泰州分部开业。我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宗教事务局,对寒山寺慈善中心泰州分部的开业表示最诚挚的祝贺!

  今年4月28日,在苏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寒山寺率先成立慈善中心、开办了慈善超市,开拓了我省佛教发展慈善事业、回报社会、利益人群的新途径。这一义举和创举受到了广泛好评。省佛教协会高度重视“慈善中心”这一新生事物,认真总结、大力推广。省佛协副会长、泰州光孝寺住持弘法大和尚积极响应,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泰州做起。由于苏州市民宗局和寒山寺的无私援助,由于泰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由于泰州佛教界的共同努力,今天寒山寺慈善中心成功落户泰州,成为全省寒山寺慈善中心第一家分部。这是值得庆贺的大事、喜事。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慈悲济世是佛教信徒的大愿。寒山寺慈善中心及其泰州分部的建成,正是江苏佛教继承传统、实现大愿的具体行动,也是我省佛教四众弟子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有益探索。

  慈善中心建成开业,既是业绩,更是责任。我们希望,泰州要一如既往争取苏州的帮助,寒山寺要义不容辞地支持光孝寺,共同承担起这份社会的责任,把慈善中心建设成通达善行善举的桥梁,广邀天下善士,共成慈善大业;把慈善中心建设成播洒爱心的阵地,传播慈善精神,净化社会人心。我们也希望,泰州佛教团体和寺院在慈善事业的发展中促进自身建设,用自身建设的完善来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以慈济之心利人,以和合之心容众,团结进取,开拓创新,把团体和寺院建设好,把慈善中心管理好,让慈善精神深入人心,让慈善义举惠及千家万户。

  祝慈善中心开张大吉、万事顺利!祝诸山大德、居士、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谢谢大家!

  2004年7月28日

2004年第3期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