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苏州寒山寺慈善中心泰州市分部开业

慧伯

  7月28日,苏州市寒山市慈善中心泰州分部开业。江苏省、苏州市和泰州市的各级领导及佛教寺院的诸山长老和佛教信徒等近百人参加了开业典礼。江苏省宗教局局长翁振进,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报恩寺方丈、泰州光孝律寺住持弘法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泰州市委副书记万门祖出席并在开业典礼上讲话;出席典礼的领导还有:泰州市委人大副主任谢树敏,泰州市政府副市长刘励,泰州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周树国,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王科军、副局长季云刚等领导和法师,并且为开业典礼剪彩。

  江苏省宗教局翁振进局长和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为寒山市慈善中心泰州市分部揭牌。泰州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赵克俭出席并主持了庆典。

  苏州市寒山寺慈善中心泰州分部的宗旨是,根据佛陀“慈悲为怀,济世助人,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精神,集佛教活动场所和僧众之力,从事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扶贫济困,造福社会。

  寒山慈善中心是今年4月28日,经苏州市民族宗教局批准、苏州市民政局登记,由寒山寺主办的慈善机构。为了让更多的社会弱势、特困人群受益,让慈善之光迅速面向全省辐射,在江苏省和苏州市民族宗教局领导和泰州光孝寺住持弘法大和尚等的倡导下,前后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筹备,苏州市寒山寺慈善中心泰州分部终于顺利开张。

  苏州市寒山寺慈善中心泰州分部设在泰州光孝寺内,“寒山寺慈善中心泰州市分部”的匾额由寒山寺性空法主和尚题写。超市面积约300多平方米,货架上堆放了日用品约100多个品种。首批捐助的对象为辖区内的200人,他们分别是低保户、大病困难家庭、困难残疾人、下岗职工的困难人员、遇突发事件的困难人员等,这些困难人员凭“物资申购券”每人每月可在寒山寺慈善中心泰州市分部超市领取50元商品,这些商品全部按低于市场价的平价给予获得捐助的对象的,对行动不便的困难人员,慈善中心分部还将服务上门。

  据初步预算,寒山寺慈善中心仅在泰州分部每年支付慈善事业正常运转的最低费用就达12万元,寒山寺慈善中心秋爽大和尚迫切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寒山寺慈善中心,兴无缘大慈悲心,乐善好施,慷慨解囊,积极参与到寒山寺慈善中心的运作中来,让更多的社会弱势、贫困人群能及时得到寒山寺慈善中心的资助,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共献爱心。

  据慈善中心负责人员常法法师介绍,寒山寺还将于近期在苏州沧浪区再开设一家慈善中心分部。

2004年第3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