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在苏州寒山寺慈善中心泰州市分部开业典礼上的讲话

弘 法

  尊敬的各位领导、诸位嘉宾、各位道友、朋友们:

  在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精神的感召下,在社会主义文明建设的推动下,苏州寒山寺于今年年初创办的慈善中心,以超市形式,为使广大善男信女布施修福,提供了一个中介环节,深受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得到了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这也是让人们遵修“三轮体空”,成就“无相”功德的一个范例。省宗教局翁局长在寒山寺慈善中心开业之时,当即倡导全省宗教界将这项事业予以推广,并希望寒山寺向苏北地区幅射。今天在光孝寺内成立“寒山寺慈善中心泰州市分部”,并举行开业典礼,这可以说是落实翁局长批示的成果展,其中也饱含了苏泰两地有关领导的无比热忱。在此,我谨代表江苏省佛教协会暨泰州光孝律寺,向关心和支持佛教慈善事业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寒山寺性空长老、秋爽大和尚以及参与具体工作的苏泰两地的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参加今天开业典礼的各位嘉宾、道友、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深深的谢意!

  寒山寺慈善中心泰州分部的成立,是泰州佛教史上的一件大事,它将为泰州佛教事业的发展,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而对于这一项新生事物,还须大家关爱和不断地扶持。我们相信,通过这项工作的开展,让人们更能体会到佛教慈悲的含义,也更加积极地参与和支持社会慈善事业。

  对此我由衷地祝愿,全社会以发展慈善事业为净化心灵的活水,佛教界也因此而成就菩萨行愿。祝国运昌盛,社会祥和。祝大家如意自在。谢谢大家!

  2004年7月28日

2004年第3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