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当代江苏人间佛教演讲选拔赛在寒山书院举行

慧泊

  9月21日,当代江苏人间佛教演讲选拔赛在寒山书院举行,来自全省7所佛学院校的14名学僧参加了预赛,经过评委会认真评选,最后选出了9名选手,将在10月30日下午在苏州开明大剧院举行决赛。

  这次活动是由江苏省佛教协会主办、苏州市佛教协会协办、苏州寒山寺承办的,旨在全面提高全省佛教寺院僧众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把省民族宗教局提出的“学科学文化、学政策法规、学时事政治”的“三学”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

  法师们就佛教与道德、佛教与环保、佛教音乐以及人间佛教的发展等当代江苏人间佛教所面临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角逐,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控制在10分钟之内,现场还安排了2分钟答辩时间。比赛现场台上台下互动,答辩精彩纷呈,全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这次评选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先由每位评委现场打分,再根据每位参赛选手的积分高低角逐出参加决赛的人选。他们分别是戒幢佛学研究所的来圣法师,灵岩山佛学院的开通法师、佛性法师,栖霞山佛学院的演海法师、延德法师、静贤法师,寒山书院的能学法师、悟灵法师,栖霞山佛学院尼众部的心持法师。

  邀请参加的评委有明学法师、性空法师、弘法法师、普仁法师、秋爽法师、隆相法师、心法法师、米其智处长、洪国梁处长、雷应行教授、明远老师、黄华教授等。

  江苏省宗教局米其智副处长应邀出席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弘法大和尚主持了全部预赛议程。

  这次通过预赛的9名法师,将在10月30日下午在苏州开明大剧院举行演讲比赛决赛,晚上主办单位将继续在这里举行“江苏佛教梵呗赞颂晚会”;上午将在苏州饭店举行“住持论坛”,全省各大寺院住持将围绕当代江苏知名寺院的历史沿革、寺院管理、僧团建设及未来展望等内容展开讨论;《当代江苏人间佛教住持论坛暨演讲比赛文集》将由寒山寺编辑部出版。届时 ,“江苏人间佛教住持论谈暨江苏省佛教院校学僧演讲比赛活动”将画上圆满的句号。

2004年第3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