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在寒山寺大钟大碑工程奠基法会上的讲话

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助理巡视员 马冬青

  尊敬的王荣书记、明学大和尚、各位领导、各位法师、诸山长老、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寒山寺大钟大碑工程奠基法会,这是苏州佛教界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我们江苏省佛教的一件大喜事。我受江苏省宗教局翁振进局长的委托参加奠基法会,谨代表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对寒山寺大钟大碑工程的奠基法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给予寒山寺建设大力支持的苏州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寒山寺历史悠久,驰名中外,体现“寒山钟声”的《枫桥夜泊》诗流传一千多年,家喻户晓,这是寒山寺的宝贵财富,也是大钟大碑工程建设的基础。改革开放以来,寒山寺作为全国重点寺院,在党的宗教信仰政策的贯彻下,在广大佛教界四众弟子的共同努力下,得以恢复开放。多年来,寒山寺克服困难,不断进取,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寺院建设,积极弘扬佛教文化,开办了佛学院,踊跃参与社会慈善事业,创办寒山寺慈善超市,开发旅游事业,为地方社会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大钟大碑工程也是寒山寺勇于创新,紧跟时代步伐的又一具体体现。我相信,寒山寺一定会在今后更加努力,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汇集各方力量,共同完成这一重大工程。

  我们要让“寒山钟声”成为催人奋进的钟声,传播幸福的钟声,促进和谐的钟声。最后,再一次祝愿大钟大碑工程圆满成功。祝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2007年3月18日

2007年第2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