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在寒山寺向佛光山赠送“和平钟”暨“祈求两岸和平人民安乐回向大法会”上的致辞

寒山寺住持 秋爽

  和钟渡海,和气南来。在这风和日丽的吉祥之时,我们海峡两岸,两座道场,四众聚会,因缘和合。

  寒山寺因寒山、拾得两位高僧的缘起,成就了弘化一方的佛门圣地;因为唐人张继的一首《枫桥夜泊》诗,成就了四海名闻的文化名蓝。盛世、盛缘,我们为了传承佛陀的慈悲之教,传承祖师的和合遗风,传承吉祥的钟声诗韵,铸造了两口“和合”兄弟之钟。为了传播佛陀智慧的种子,为了传播寒山寺和平的钟声,我们将“和平钟”敬赠于台湾佛光山道场,以示同聆梵响,共沐佛恩。

  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长老与小僧恩师性空老和尚,早年曾同窗共参,有着深厚的法谊,这也正是本次盛事的缘起。家师因行动不便,未能亲自前来与长老晤面,但心意已经伴随和钟之清响来到台湾。在这一时千载的盛会上,我谨代表苏州市佛教协会、寒山寺两序大众,作深深的祈愿:

  愿佛陀的吉祥之光、清净之光、菩提之光,光光互摄:

  愿“和平钟”的慈悲之声、智慧之声、和谐之声,声声不绝。

  阿弥陀佛!

2007年第3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