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苏州科技学院师生与寒山书院法师进行文化交流


  2008年5月11日上午,江苏省苏州科技学院选修《寒山寺文化概论》课程的学生到寒山寺进行参访修学活动。这次参访修学活动得到寒山寺法荣法师、常勇法师、传政法师的支持。寒山书院讲师昌莲法师、宏奎法师向科技学院学生开示了佛法的人生智慧:顽强勤劳、珍惜幸福、相信因果、虔诚念佛;学生代表宗艺峰、葛龙玉分别发了言,对寒山寺常住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佛的机会表示感谢。科技学院学生与寒山寺常住法师及寒山寺青年佛学社学员在斋堂过堂用斋。根据教学计划, 《寒山寺文化概论》分九次进行专题讲座:寒山寺的沿革与对当代社会影响;寒山寺文化研究的思考;和合文化是寒山寺文化的核心;唐张继《枫桥夜泊》及其影响;寒山寺碑刻与书法艺术;梵钟与寒山寺钟声魅力;寒山寺建筑特色与“普明宝塔”;寒山诗欣赏;寻访寒山寺祖师寒山、拾得遗踪;佛教中的人生智慧等等。学生们通过理论学习和参访实践,丰富了文化内涵,开阔了知识视野。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写出了选修《寒山寺文化概论》的学习体会,普遍认为《寒山寺文化概论》是一门十分有意义的公共选修课程。

2008年第2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