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召开第30后寒山寺听钟声活动筹备会


  7月23日上午,寒山寺召开了第30届听钟声活动筹备会,会议由法荣法师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秋爽、光瑞、姚炎祥、旅游局和宗教局领导、杰杰设计公司负责人、重元寺本觉法师等20多人。

  法荣法师介绍了寒山寺30届听钟声的筹备预案,接着姚炎祥院长介绍文化论坛方案,钱伟老师介绍重元寺佛教文化艺术展、寒山寺书画展的方案,曹光明汇报了听钟声时的安全保卫工作情况。

  杰杰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第30届听钟声的策划方案。

  旅游局领导认为这次策划书的设计有所创新,给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表示愿意与宗教局、寒山寺一起研究如何解决大钟大碑在除夕夜听钟声活动中的用电问题,还提出了在网上传播钟声及发祝福邮件、以及请台湾东森电视台和香港凤凰电视台现场直播等有关的问题。

  宗教局领导认为这次活动“氛围浓,亮点多”。这次寒山寺第30届除夕夜听钟声正好是祖国改革开放三—卜周年纪念,值得庆祝。他提出请市委周向群参加寒山寺文化论坛的开幕式,代表苏州市委向来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介绍苏州的发展及寒山寺文化研究的情况。他对演出活动提出一些意见,因为天气寒冷,建议演出时间缩短——些。最后他要求活动的每——个方案再细化,做到能实施。

  秋爽方丈提出五点要求:1、这次寒山寺第30届听钟声活动,要以“弘扬佛法,净化社会”为主题,宣传苏州,带动重元寺。2、第30届寒山寺除夕夜听钟声活动,礼品中要有“第30届听钟声的挂件”,可以挂在胸前,以好的玉做。要突出体现佛教保佑平安善心,以激发信众的感恩心。这是这次活动的“会标”,具有纪念意义。3、要突出文化,文化是个很大的产业,在活动中多谈佛法、谈佛教文化、谈佛教教理,使佛法深入人心。4、演出晚会要突出佛教文化,要请好的主持人,做到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把整个活动搞成一流的佛教文化活动。5.本次活动由杰杰公司策划承办,寒山寺、重元寺配合。

  会上寒山寺大钟办和重元寺负责人也作了简短的发言。(本栏资料由衣钵寮提供)

2008年第3期

上一页 目录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