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我的向往

圣 海

  我出生在一个既不落后也不富裕的有着鱼米之乡之称的小镇上。传说当年贵镇将军在此居住过,而且还办起了一所学校,叫黄山中学。我曾经在那里读过书。我家里有对工作很敬业、对儿女很温柔体贴的双亲,还有很恋家也很能干的大哥、二哥,我们一家人就这样平淡而又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记得小时候,我生了一场病,每天都要打针吃药,时间久了,我讨厌一上医院就闻到那种让人很难闻的气味,就开始撒娇不想去,哥哥拿我没办法,想了一个办法对我说:

  “好弟弟,要听话,以后我每天都背着你上医院。”我一听这句话,高兴得马上跳到哥哥的背上说:

  “那好吧,我们出发吧。”就这样每天在哥哥的呵护和医院的照顾下我的病慢慢地好了。

  转眼之间,我已经十八岁了,我长大了、懂事了,学会了照顾自己,知道孝顺父母是每个子女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如今父母年事已高,头上也露出了几缕白发,身体也大不如以前了。于是我向父母倾诉了我的心声。父母也同意我到外面去闯一闯,看看外面的世界,以增长点知识,就在我准备出发的前一天晚上,一场突如其来的灾祸偏偏又降临到我的身上,我再一次被打入了深渊,这一次就没有上次那么幸运了,虽然如今的医学那么发达,可是事实毕竟是事实,这是谁也无法改变的事实,我的精神崩溃了,我的希望破灭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无法安静下来,左思右想,甚至有了轻生的念头。父母也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没有任何的办法,就这样我在病痛里挣扎。以前那活泼开朗的我如今却判若两人,脾气暴躁、不理任何人。

  转眼到了2008年,春光明媚,百花盛开,母亲见我每天都忧郁寡欢,于是带我春游,我们来到一座寺庙烧香拜佛,我在无意间听到了一首关于佛教方面的梵呗曲,那清净而优美的旋律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回到家中,深思熟虑,既然我无法实现我的愿望,去孝顺我的双亲,只有选择出家遁入空门,学习佛法、善度众生,这说不定也是一种可取的人生之路。

  就这样,我不听父母的劝阻毅然选择出家,皈依佛门,参研佛法。在机缘巧合之下,我听到寒山寺招生。就决定报考佛学院。来到这千年古刹寒山寺寒山书院就读。

  从不信仰佛教到信仰佛教,其间充满我对佛法的一种向往,当我看到丛林中那些僧伽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如闲云野鹤般在散步,我的心便更近一步地向他们靠拢,我希望通过这几年的学习能够对佛法有一定的了解,为将来弘扬佛法、广度众生打下扎实的基础。

2008年第4期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Copyright 2010 @ 苏州寒山寺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10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