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2012年寒山书院秋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寒山寺信息中心

2012年寒山书院秋季开学典礼

苏州市佛教协副会长、姑苏寒山寺 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作重要讲话


第八届学僧代表衍照发言


妙持法师代表书院法师讲话

开学典礼现场
秋爽大和尚为寒山书院第七届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优秀学僧进行颁奖
本觉法师为寒山书院第七届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优秀学僧进行颁奖

    2012年9月2日上午9:30,寒山书院秋季开学典礼在重元寺法堂隆重举行,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市佛教协副会长、姑苏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苏州重元寺监院光瑞法师,寒山书院教务长本觉法师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由宗泽法师主持。


    在典礼上,秋爽大和尚充分肯定了寒山书院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第一、进一步树立“爱国爱教、继承传统、适应当代、面向未来”的办学理念。


    第二、坚持学修一体化、学僧生活丛林化的办学方针。   


    第三、组织和稳定好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保持尊师重教的崇高美德。全院师生要互相尊敬,上下有别,长幼有序。发扬六和精神。必须讲文明、讲礼貌、讲道德、树立高尚的僧人风范。


    第四、第七届已进入第三学期,常住为了成就各位学僧的道业,将于10月去宝华山隆昌寺受三坛大戒,在此我希望每个学僧都能好好的珍惜这一殊胜因缘。


    第五、要遵守院校的规章制度。希望全院师生都要共同遵守寒山寺常住的《共住规约》和寒山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p#副标题#e#

获奖的学僧

全体师生诵三宝歌
全体师生诵三宝歌

合影留念

    典礼上,学僧代表、法师代表也先后发言。重元寺监院光瑞法师在讲话中勉励学僧们在今后修学的道路上,不断的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升华自己的人格,脚踏实地,真修实证。


    最后,开学典礼在欢乐祥和的三宝歌声中圆满闭幕。

 

(责任编辑 悟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