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佛讯 >
2019年寒山寺和合国学禅修营报名截止,特此通知
来源:苏州寒山寺






为了弘扬佛法、度化众生,引导信众学习禅修,寒山寺兹定于2019年5月20日至25日举办和合国学禅修营,自活动发布,全国各大省、市、自治区大众报名踊跃,因寒山寺禅修场地有限,现已截止报名,并经过寒山寺严格审核筛选,共录取80人参加本次禅修活动,并通过邮件、电话进行录取通知,请收到通知的营员提前做好入营准备。如有未录取者,也同样感谢您对寒山寺弘法活动的关注,欢迎积极报名下次禅修活动。


报到须知


报到时间:5月19日下午13:30至17:00

(当日17:30晚餐,18:00禅堂安排座位,请计算好途中时间)


报到地点:寒山寺和合精舍

携带证件:身份证(已皈依者请携带皈依证)


联系人:

智海法师:15050425520(微信)

弘亮法师:13919779869(微信)


如有疑问,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致电0512-65347826咨询。


禅修费用


禅修期间食宿由本寺免费提供,来回交通费用自理。


禅修规约


1、禅修者必须恭敬三宝,受持九戒,遵守规约,与营员和睦相处。

2、一旦禅修营开营,任何人不得插营,也不得中途离营。

3、禅修营期间,除指定书籍外,请勿阅读任何书籍、报刊杂志。

4、禅修期间不得使用任何通信工具、照相机、摄像机和各种电子设备,开营之前请将该设备连同贵重物品交由寺院统一保管。

5、除禅修报告外,其余时间一律禁语。无论行、立、坐、卧,皆应保持正念正知,专注禅修。

6、有事可写在纸条上向义工报告。但禅修者之间不得以纸笔交谈。

7、只应遵循业处导师的指示禅修。请勿宣传、介绍或兼修其它法门,避免给禅修带来障碍和困扰。

8、应按照作息时间表进行作息。共修时,不得迟到、早退或随意进出禅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共修者,应先征得负责人的同意。

9、请按时做禅修报告。禅修报告请先写在纸上,应简明扼要(限三百字以内),且绝对如实地反映自己的禅修体验。

10、不得向他人炫耀、透露自己的禅修经验,也请勿轻信道听途说。禅修问题只请教业处老师。

11、禅坐时段请勿把任何书籍、塑料袋、杯子等会发出声响的物品带进禅堂,请勿穿摩擦会发出声响的衣服。

12、禅坐时段如有打呵欠、打喷嚏、打嗝、放屁、擤鼻涕等生理需求应尽量控制,小声为之。换腿时请保持正念,动作轻柔缓慢,不要发出声响。

13、禅坐时段请勿经行,但在经行时段可继续禅坐。经行时一人一道,互不干扰。

14、请尊重他人的精进,不得干扰其他禅修者。一切时间皆应保持安静、正念。禅坐结束后,只要还有人仍在禅坐,在禅堂内请勿打呵欠、大声搓手、拍打、看书、做运动、经行等,只应安静地离开禅堂。

15、禅修营期间,衣著应整洁朴素,统一穿着禅修服。除休息时间外,都要佩戴胸牌。

16、请勿穿鞋进入禅堂,禅坐时请对号入座。

17、应谦恭礼让。无论经行、闻法等,请遵守秩序,保持正念。

18、应知足、感恩、惜缘、惜福,讲究卫生,节约用水、用电,爱护常住物品。

19、禅修营只提供早午餐。请接受适量的食物,避免浪费。

20、早餐后禅修者应整理宿舍,打扫禅堂、走廊等公共卫生。

21、未经批准,不得离开禅修营区域。若有特殊情况(如生病等)请及时向义工报告。

22、禅修营期间,谢绝一切访客,也不得私自拜访导师。

23、禅修营期间,禁止喧哗、谈笑,也不得哼歌、唱诵、念经等。凡扰乱大众秩序者,经三次劝告无效,将被逐出本营;情节严重者将依法处置。

24、禅修营期间,若有吸烟、吸毒、饮酒者,一经发现,一律逐出本营。